超重、肥胖人群 更要合理运动
2022-08-10 11:31:1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运动目的在于保持并促进健康,人们在选择运动时应讲究科学,更要结合个体情况来确定。对于超重和肥胖人群,主要的运动方式为全身主要肌群参与的长时间有氧运动,如快走、慢跑、蹬车、游泳等。

超重、肥胖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减肥速度要合理,控制在每月2公斤,即每周0.5公斤为宜。同时结合饮食控制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为了保证足够的运动时间,运动强度不必过大,有氧运动一般保持中小强度即可。如果体重过大,走跑运动有困难,可以先进行骑自行车、游泳等非体重支撑运动。对于超重、肥胖人群来说,如果有家人陪伴或与朋友结伴运动,能保证足够的运动时间,效果更好。

对于脂代谢紊乱也就是血脂浓度异常人群,建议的有氧运动有游泳、蹬车等;力量练习有水平外展、背桥体侧震动、夹球收腹等;柔韧性练习有胫骨前肌放松、臀大肌拉伸、三角肌前束拉伸等。每周中等强度有氧运动超过150分钟,对降低血脂十分有效,而每周运动300分钟效果更好。刚开始运动时,应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恢复时间,身体适应后,再逐渐增加运动时间和强度。

标签:有氧运动;运动时间;拉伸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