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江苏德比,肯帝亚主场不敌同曦
2020-01-06 09:06: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1
听新闻

  1月5日,CBA常规赛第25轮,江苏肯帝亚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这是CBA第12次江苏德比。最终,南京同曦以119:111的比分战胜江苏肯帝亚,在这场德比战中笑到了最后。本赛季是南京同曦升入CBA的第六年,在六年的12次江苏德比中,这是南京同曦第2次战胜江苏男篮。

  肯帝亚输在超低命中率

  本场德比,大概是江苏肯帝亚与南京同曦近年来最势均力敌的一次比拼。江苏肯帝亚最近“流年不利”,已经连吃五场败仗,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9日主场战胜广州队的比赛,进入2020年,肯帝亚还没赢过球,排名也一路掉至第15位。

  南京同曦方面最近同样风波不断,冯欣、郭一飞、于长春被下放,最近刚刚调回,但队内矛盾依旧不少。近日,外援雅克查理受伤,球队重新签回哈达迪,但本场德比战之前,大外援雅布塞莱又因伤无法出战,同曦此役也只能派遣约瑟夫杨和哈达迪两名外援出战。

  可即便如此,江苏肯帝亚的胜算依然更大。一方面,本场比赛是在江苏肯帝亚主场进行,另一方面,江苏肯帝亚对阵南京同曦有取胜经验和心理优势。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江苏肯帝亚主场“翻船”,全队两分球命中率仅4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37%,因超低的命中率亲手葬送了比赛,吃到了六年来的第二场德比失利。要知道,南京同曦仅在2015-2016赛季首回合德比时,坐镇主场常州体育中心,战胜过江苏肯帝亚,至今已经四年之久。随着阵容的老化,江苏肯帝亚在江苏德比中的绝对优势已经逐渐减小。

  功勋主帅斗法

  与德比战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本场比赛两支球队主帅之间的比拼。南京同曦主帅崔万军,堪称同曦“教父”,2010年,崔万军成为当时征战NBL第三个赛季的同曦队主帅,在他执教的两年里,同曦接连获得两次NBL冠军,那也是江苏篮球至今取得的最高荣誉,随后同曦顺利升入CBA,崔万军当立头功。可以说,崔万军与南京同曦相互成就,这也是重建后的同曦本赛季请回崔万军执教的原因。

  巧合的是,本场比赛江苏肯帝亚教练席上的人,同样是江苏男篮教父级别的人物——徐强。徐强发现了胡雪峰,培养了唐正东,见证了江苏男篮最辉煌的时代。本场比赛,由于江苏肯帝亚主帅贝西诺维奇在上一场比赛中与球迷发生冲突被禁赛一场,此役由助理教练徐强执教。江苏两支球队功勋主帅之间的斗法,赚足了眼球。

  最终,凭借国内球员宋健骅以及外援哈达迪、约瑟夫杨的出色发挥,同曦主帅崔万军赢下比赛。赛后,崔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发挥得很到位,在大外援雅布塞莱缺席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站了出来,尤其是宋健骅,打得非常出色。希望我们能保持好这样的节奏,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此役砍下26分的赢球功臣宋健骅也表示:“大家打得都非常拼,执行了教练的意图,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打得更好。”

标签:肯帝亚;同曦;命中率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