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 中国三人篮球队社会选拔、海外拉练、封闭训练
2020-02-18 09:2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范佳元  
1
听新闻

在结束近40天的海外拉练之后,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自1月23日起进入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开始封闭训练,积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此次海外拉练,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前往美国,对自身原有的技术能力进行了完善和补强,同时也体验了美国篮球的技术训练体系和体能训练方式。有运动员在训练日记写下心得,“运球从放松状态到突然变化节奏,看似简单,但做起来难度不小。”“运球结合投篮、突破,以前也会,但是细节不够。”“简单的事情要重复地做,做到极致。”

进入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国家集训队一天两练,每周训练5天。春节期间,队伍组织了大合唱、趣味训练等娱乐活动,观看了体育电影。

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充实国家队,2019年年底,中国篮协在山东举办了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选拔训练营。此次选拔面向全社会,最终选拔出8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补充到原有的国家集训队。

根据截至2019年11月1日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排名,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成为首批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球队。2019年6月,中国三人篮球女队还拿到了世界杯赛的冠军。女队主教练许佳敏表示,球队计划参加三人篮球女子世界巡回赛、亚洲杯等比赛。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次将三人篮球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比赛将于2020年7月25日至29日举行。

标签:篮球;集训队;训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