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重启提上日程 具体定下来可能要到下一周
2020-03-12 08:50: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戚珊珊  
1
听新闻

随着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CBA联赛重启一事也提上了日程。最新消息显示,CBA有望在4月2日重启,赛程赛制上有重大改变。

根据最新方案,赛制由从前的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20支球队将对半分成两组,在1-2个城市集中举行,初期会空场,保留电视转播。

具体说来,比赛将延续一周三赛,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和晚上分别进行一场比赛,周六、周日中午增加一场比赛。也就是说,一周七天每天都有比赛。如果顺利,新版常规赛将在40天内打完,也就是5月中上旬。

联盟曾在2月底向各家俱乐部下发了不同赛程的具体预案,同时承诺一旦确认复赛时间,将至少提前21个比赛日通知各队。对各球队来说,国内班底一直在维持训练,问题不大,但各队要召回或新入外援,算上外援到队后还要隔离, 那现在留给各方操作的时间十分紧张了。

在此之前,广厦的韦伯斯特、山东的哈里斯等多支球队的多名外援都已与球队“和平分手”。此前CBA曾紧急出台政策,由于疫情导致的外援更换,将不计算在更换外援的总数中。

如果联赛恢复,防疫工作依然是不可忽视的。据了解,CBA公司已做好了全套防疫预案,最大程度保证赛事期间安全。

赛会制的集中比赛地点一直颇受关注,目前青岛、成都、佛山、杭州多地都传出了举办的可能性。综合圈内现有消息,青岛和佛山的可能性略大一些。

疫情之下,集中举办赛事的牵扯面众多。广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表示:“最大的困难主要是疫情的影响,卫生和公安两大块。”对联赛重启,朱芳雨仍表示乐观,“我觉得四月份应该没问题,是不是四月初还不知道,当然越早越好,要看具体协调下来的情况如何,哪个地方能够先协调下来就会优先举办。”

此前有消息表示,杭州也是承办地之一,且可能会放在浙江稠州银行男篮驻地所在的滨江。对此,记者询问了稠州银行男篮主场球馆——杭州滨江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准确的通知。

关于联赛重启一事,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总经理方俊表示,“20个队如果只是一个场馆的话肯定是不够的,但是具体定下来可能要到下一周,常规赛打完是最好的,这是最合理最公平的,但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确实也没办法。”

标签:外援;男篮;cba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