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冲击 CBA公司管理层宣布降薪
2020-04-15 09: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德韧 王镜宇  
1
听新闻

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CBA公司)14日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将采取降薪举措。

具体降薪幅度为: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降薪35%,总监及以上级别人员分别降薪15%至30%。

受疫情影响,CBA联赛自2月1日开始进入休赛状态,目前仍未有确定的重启时间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CBA公司及各俱乐部依然持续支出运营费用(包括球员工资、场租等),各方面临的财务压力正在逐步增大。

CBA公司表示,希望以此次降薪为起点,带动全联盟友好协商降薪,减轻俱乐部运营压力,确保CBA大家庭每一个参与者平稳度过疫情。

由于CBA本赛季并未打完,票房、版权、各方赞助商的赞助费等等款项也不太可能全部落实,联盟和俱乐部的损失会比较大。一方面是运营成本上升,另一方面是收入减少,在这样的背景下“开源节流”恐怕是必走之路。

标签:cba;高层管理人员;肺炎疫情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