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篮落选赛明年6月底开打 中国队能创造奇迹吗?
2020-05-18 10:41: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15日,国际篮联宣布奥运会男篮落选赛举办时间调整到2021年6月29日至7月4日,4个赛区依旧为加拿大、克罗地亚、立陶宛和塞尔维亚,每个赛区的冠军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截止到目前,除东道主日本男篮之外,已有7支球队通过2019年男篮世界杯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日本男篮则凭借东道主身份“保送”至男篮奥运赛场。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明年的落选赛将是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2019年夏天,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上,中国队小组赛表现不佳,无缘16强。而排位赛中仅一胜一负,最终位列第24名,失去了提前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

详细分组情况。图片来自FIBA官博。

在此前的分组抽签中,中国男篮与希腊、加拿大被分到加拿大赛区A组,同赛区B组有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每个赛区A组和B组进行组内单循环,小组前两名交叉进行单场淘汰赛,赛区第一获得奥运门票。

从3月13日起,因为疫情影响,国际篮联暂停了所有其旗下的比赛。最终,奥运落选赛被推迟一年举办。

标签:赛区;奥运会入场券;国际篮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