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库里发微博鼓励广东独臂篮球少年
2020-06-05 10:00:00  来源:中新社  作者:王坚  
1
听新闻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金州勇士队后卫斯蒂芬·库里4日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寻找视频中打篮球的独臂少年。库里在微博中写道:“这位孩子是谁?帮我找到他!坚持做你自己,并不要让别人说你不行。(Who is this kid? Help me find him! Keep doing you and don't let anyone tell you that you can't。)”

库里在这条微博中配有一条视频,画面中,一位独臂男孩穿着球服在球场中打球,尽管只能靠左手运球,但男孩动作精湛,胯下运球、过人、上篮……一系列动作都十分流畅熟练。

该微博发出后引发网友关注,截至当日14时已获点赞逾6万次。据了解,库里微博中寻找的独臂少年是广东云浮14岁男孩张家城。张家城表示,5岁时,他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臂;2018年,他第一次接触篮球,便深深着迷。

在库里发出微博后,记者联系到了张家城。“我会更加努力的。”张家城表示,他感到十分高兴,因为他最初喜欢的篮球运动员就是库里,平时也会看他打球,没想到有一天库里会关注到自己。

库里微博发出后,就有网友告诉张家城这个消息,张家城也第一时间上微博在库里的评论区进行回复。张家城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努力练球,希望能练出像库里那样精准投三分球的能力。

标签:库里;男孩;职业篮球联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