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宣布不与北京首钢续约 渴望追逐NBA梦想
2020-09-15 14:1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林书豪15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新赛季不会回到北京首钢男篮。随后,北京首钢也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此事,并祝福林书豪在NBA继续追梦。

林书豪在视频中说道:“我今年不回首钢去打球,这真的是我人生最难的一个决定。我花了四个礼拜(去作决定),这两三个礼拜我一直不能睡,早上四、五点就起来了,一直在想,一直在想。”

“虽然首钢对我非常非常好,我的队友、我的教练,还有秦总。可是到最后,我还是觉得我有一个NBA的梦想,我还有时间可以打球,那我必须要去追。”

上赛季,林书豪为北京首钢出战43场比赛,场均32.9分钟,贡献22.7分5.6篮板5.6助攻1.9抢断。季后赛中,北京首钢1:2不敌广东男篮,无缘总决赛。

在林书豪公布视频后不久,北京首钢男篮同样在微博发文,给他送去祝福。全文如下:

一年很短,短到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说再见;一年很长,长到那些点滴相处如珍珠般串起绵长的回忆,烙在你我的心间。遗憾,却仍要郑重地告诉大家,新赛季林书豪——我们的豪哥,将不会作为北京首钢男篮的外援出战CBA比赛。

休赛期以来,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与林书豪及团队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诚邀书豪一起携手继续征战,并在书豪返回CBA为前提的续约合同上双方达成共识。经过反复斟酌,林书豪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他希望再次尝试回到NBA,在这个最高的篮球殿堂,为自己最执着的篮球理想再拼搏一次。

对梦想的不懈追逐,这是“林疯狂”的源起,也是北京首钢与林书豪牵手的关键点。去年夏天,林书豪加盟北京首钢,在43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2.9 分钟,贡献22.7分5.6篮板5.6助攻1.9抢断。在场上,他用出色的大局观冷静理智地组织进攻,用一次次奋不顾身冲击篮筐的表现带领球队走向胜利;在场边,他与队友、与球迷的互动是一道温馨的风景线;在场下,他积极投身公益,敢于发声,疫情期间以及“三分心”公益项目中,林书豪个人和团队进行了大量捐款。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的追求和精神是值得所有人尊敬的。

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每场比赛的每一个瞬间,我们共同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共同承担着失败的落寞,我们共同分享着来源于球迷们,来源于彼此之间的爱与勇气。球迷们毫不吝啬所有的掌声和欢呼,球队的兄弟们既与林书豪在场上互相支撑,更是可以私下共同出游、坦诚相待的伙伴——林书豪与北京首钢已融为一家人。

也正因如此,双方一直保有能够在新赛季再次携手的愿景,但我们也能够理解并尊重林书豪最终的决定,尊重一位运动员在职业生涯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不曾放弃,不惜一切代价地追逐最高理想——他完美地诠释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同时,这也是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永恒不变的信条,我们将怀揣北京首钢精神继续前进!

愿前程似锦,愿功不唐捐,愿追梦人终将收获!再见豪哥,期待有机会再续前缘,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标签:北京首钢;林书豪;NBA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