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周末开启 “推倒重建”的江苏双雄准备好了吗?
2020-10-13 09:48: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2020-2021赛季联赛将于10月17日开赛,各支球队先将在浙江诸暨征战12轮常规赛。江苏两支球队肯帝亚与同曦新赛季都进行了大面积调整,从教练到内外援都有不小变化。

肯帝亚年轻球员居多,第一阶段比赛基本全华班

肯帝亚上赛季常规赛表现不佳,17胜29负未能晋级季后赛。因此本赛季肯帝亚进行了大范围调整,年轻化成为主旋律。

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告诉记者,在2020CBA选秀大会中,肯帝亚以首轮第五顺位选中了来自清华大学的郑祺龙。此外,肯帝亚还从青年队上调了李禄曈、刘晋廷、郭羽舟和佟鑫四名小将。

为了适应年轻球员增多的情况,肯帝亚对教练组也进行了大调整。老将易立退役后留队担任助理教练,新帅李楠则接替外教贝西洛维奇执掌帅印。

外援方面,肯帝亚已经签下了德文·威廉姆斯,他是一名身高2.06米的大前锋,上赛季在土耳其联赛场均得到15.4分7.5篮板。小外援方面肯帝亚遇到了一些意外,球队原本看中的小外援德兹·威尔斯感染新冠病毒,因此无法代表肯帝亚参加新赛季比赛。对于突发变故,肯帝亚反应速度非常快,迅速敲定了上赛季效力于广州龙狮队的外援亨特。亨特身高1.98米,上个赛季出战31场比赛。场均也可以拿到24.4分7.8篮板3.6助攻。

不过史琳杰也有些遗憾地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两位外援目前都还没有来到国内,“因为疫情,现在对入境的管控非常严格。”史琳杰表示。乐观估计,威廉姆斯如果一切顺利,可以在第一阶段常规赛的最后时刻代表肯帝亚出场,而亨特则肯定赶不上第一阶段比赛了。

同曦阵容“翻天覆地”,磨合成为最大问题

本赛季,同曦一共签下了16名新球员,这其中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但大部分都是初出茅庐的新秀。

对于这样一支人员“翻天覆地”变化的球队,俱乐部新任总经理霍楠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我们队年轻球员很多,很有天赋,很有活力,但是战术纪律性和经验有明显的不足。”

具体谈到本赛季新引进的球员,霍楠表示:“以老带新的理念是很符合目前正处在重建期的南京同曦。西热力江、曹飞在队伍里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衡艺丰和万圣伟回到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目前很适合贝帅的体系,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出自广东青训的赵天熠和有过国奥经历的王梓旭都是当打之年的潜力股。继续为同曦效力的乔文瀚荣升队长。李泓鹏、孙思尧和李胜东升级了技能包,作为二年级生已经摩拳擦掌。郭一飞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选秀来的焦恩格尔、杨皓喆、王子麒的菜鸟赛季即将开启,我们对他们有很高的期待。”

对于请来了前肯帝亚主帅贝西,霍楠表示:“贝帅强调激情,强调纪律,强调团队,强调竞争,强调作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给他的时间太短,如果接手的时间长一点,相信化学反应会更好。我觉得贝帅的战术理念和执教风格很适合年轻的同曦。”

当然,霍楠也有自己的担忧,他对记者表示:“全新的教练组,全新的战术体系,全新的球员阵容,那么怎样把队伍磨合好是当务之急,毕竟休赛期那么短,四面八方的球员聚在一起合练还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期间也只是和上海队打了两场教学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很难在短时间进行完善和改进。”磨合或许是同曦新赛季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标签:肯帝亚;球员;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