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预赛:中国男篮战胜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2021-06-17 10:10: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时隔近两年,中国男篮再次亮相国际比赛。16日,中国男篮在菲律宾以66:57战胜日本队,取得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胜利。

在启程前往菲律宾之前,中国男篮的几大主力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孙铭徽等因伤病相继退出国家队,另一国家队名将周琦也因眼睛手术推迟与球队汇合。日本队此番同样未派出最强阵容,效力于NBA的八村塁、渡边雄太,以及效力于NBL联赛的马场雄大均未随队出征。作为首位被日本男篮归化的中国籍球员,原辽宁沈阳球员张本天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在这场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日之战中,双方均手感欠佳,节奏较慢。中国队在以7:0开局后,以20:1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中国男篮保持领先,在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32:20)。

下半时,中国男篮稳扎稳打,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以50:35结束第三节。日本队在第四节加快追分的步伐,一度打出一波10:0的高潮,但中国队及时稳住阵脚,最终以66:57取得本次亚预赛的开门红。

此役中国男篮12名队员悉数上阵,多达10人得分,其中周鹏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并贡献2次助攻;日本队的张本天杰得到11分6篮板。纵观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整体投篮命中率、篮板、助攻等多项数据上占优。

中国男篮上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还得追溯到2019年8月-9月。在那次于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赛上,位居第24名的中国队无缘亚洲第一,失去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直通券。

此次男篮亚预赛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于6月16日—20日在菲律宾进行。中国男篮与日本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进入亚洲杯正赛。此前马来西亚队宣布退赛,中国男篮在此次亚预赛中将与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各进行两场比赛。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于北京时间17日下午迎战此次亚预赛的另一个对手中国台北队,19日再战日本队。

标签:中国男篮;日本队;中国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