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公示女篮、三人篮球奥运参赛名单
2021-07-05 09:58: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扈建华 李东烨  
1
听新闻

中国篮球协会日前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篮球、三人篮球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进行了公示。女篮方面,李梦、邵婷等名将悉数入围,三人篮球男、女队分别由胡金秋、张芷婷领衔。

女篮项目12人参赛名单为潘臻琦、武桐桐、李梦、李缘、王思雨、孙梦然、黄思静、李月汝、杨力维、邵婷、张茹、韩旭。

女篮项目奥运会分组已经确定,中国女篮将在小组赛阶段面对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和波多黎各队。作为世界亚军和现世界第二,澳大利亚队的整体实力在本小组中最强。比利时队曾在2018年世界杯上晋级四强,中国女篮此前热身赛和她们互有胜负。近年来中国女篮与波多黎各队交手次数不多,后者很可能将成为本小组的“X因素”。

按照规则,女篮项目3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成绩较好的两支第三名球队进入淘汰赛。在分组确定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曾表示,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初步目标是冲击前两名,确保第三名。

三人篮球男队参赛名单为胡金秋、李浩南、颜鹏、高诗岩,陈培东(替补)、刘恒驿(替补);三人篮球女队参赛名单为张芷婷、万济圆、杨舒予、王丽丽,王海媚(替补)、李颖韻(替补)。

根据奥运会三人篮球参赛运动员的积分排名要求,奥运参赛选手中必须有两名运动员积分排名国内前10名以内。男队中,李浩南、颜鹏、刘恒驿、陈培东均符合积分要求,且三人篮球比赛经验丰富。胡金秋在此前举行的两站集训赛中表现出色,他的身高、速度以及打法十分符合三人篮球对内线的要求。高诗岩上赛季进步明显,并首次入选CBA全明星正赛。

女队方面,去年11月1日至15日,女子三人篮球国家队大集训在四川举行,当时共有32名球员入选集训名单,最终张芷婷、万济圆等6人脱颖而出。前不久的两站集训赛中,两名内线万济圆、张芷婷分别获得一次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外线王丽丽连续4年入选WCBA全明星赛,2002年出生的小将杨舒予则用能力征服了教练组。

标签:篮球;中国女篮;参赛运动员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