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江苏站)第三期结束
2021-07-19 10:24: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7月18日上午,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江苏站(第三期)结束了实操课程的教学。

优秀教练员陈寒羽主讲少儿篮球基础训练教法及应用,首先强调了教练员教人育人的职责,不仅要传授篮球技能,而且要教球员做人的道理。实操教学中从篮球基本功开始,细致讲解每一个关键点,并亲身示范投篮、传球、脚步移动等技巧。陈寒羽老师丰富的授课内容和扎实的基本功获得了学员们一致好评。

FIBA教练奈纳德·哈维奇向学员们讲授了青少年篮球训练的基础教学法和应用,采用互动式教学,针对学员的自身情况因材施教,设计课程内容并且亲身示范,向学员们展示了在青少年篮球训练中的热身、运球、传球、防守等技巧,学员们切身感受了篮球技术的训练方法,并在课程中提出自己想法与讲师及其他学员相互交流沟通。

著名篮球教练员马跃南向大家讲授了青少年篮球基本技战术的概念及应用,主讲了青少年篮球技战术中非常重要的传切战术、掩护战术。通过传切、掩护延伸出多种技战术训练方法。在此之前学员们已经进行了分组学习,实操课由学员示范,马指导用他几十年丰富的教学经验,向学员们传授了一堂生动有效的实操课,学员们通过他细致严谨的授课受益匪浅。

考试结束后,江苏省篮协名誉会长宫鲁鸣来到考试现场,他勉励全体学员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对篮球的认知,提升教学水平,将篮球运动的基层推广和青少年篮球运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标签:学员;青少年篮球;篮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