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出院:期待重返CBA 支持一切有利于中国篮球的决定
2021-09-03 10:02: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因确诊新冠肺炎在上海接受治疗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2日宣布自己康复出院,刚到酒店接受隔离。对于新赛季能否征战CBA,他表示,只要有利于中国篮球的决定,他都会支持。

8月初,林书豪在从美国旧金山到达中国后的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属于轻症,于8月6日进入上海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一周前在与网友的线上交流中,林书豪就表示,他的新冠肺炎症状已完全消失。

2日下午,林书豪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天出院了……今天恢复健康,很健康。”

在一天前的一次连线采访中,林书豪已提前透露了他将于2日出院的消息,称随后他将到指定酒店接受21天的集中隔离观察。酒店房间的面积比病房大,这期间,他会进行恢复训练,比如每天至少在房间内进行400趟“迷你”折返跑等等。

2019年8月,刚随猛龙队获得NBA总冠军、有“林疯狂”之称的美籍华裔球星林书豪签约北京首钢队,成为2019-2020赛季CBA联赛的重磅新闻。随后,林书豪率领北京队进入当赛季的四强行列。但在2019-2020赛季的CBA联赛结束后,未与北京首钢队续约的林书豪回到美国,意欲重返NBA。

在一周前与球迷互动时,林书豪曾称,上个赛季他曾为重返NBA付出努力,但现在他已有自己想去的地方。如果CBA新赛季允许使用外援,他将回归北京首钢队。

此次林书豪进一步表示,目前他还不知道CBA新赛季会不会有外援,如果有,他将认真努力地打球,力争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精彩表现。如果没有也没关系,“只要有利于中国篮球的决定,我都会支持”。

在1日的连线采访中,林书豪还称,过去一年他的篮球生涯和个人生活都遇到了困难,这次若能重新回到CBA,将比第一次加盟有更深的意义。

“我希望中国篮球和整个亚洲的篮球水平都能提高。通过篮球,可以让全世界了解亚洲文化,尊重亚洲球员。”林书豪说。

标签:赛季;林书豪;cba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