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启程赴日本出征世预赛
2021-11-24 09:49: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中国男篮23日从西安出发前往日本,出征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

中国篮协日前公布了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队的16名队员名单,原中国男篮核心球员易建联落选。在为期一周的集训中,由于深圳队内线沈梓捷和新疆队前锋齐麟因伤退出,最终14名队员前往日本,他们是:周鹏、任骏飞、徐杰、赵睿(广东),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张镇麟(辽宁),王哲林(上海),吴前(浙江),胡金秋和孙铭徽(广厦),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新疆),周琦(澳大利亚东南墨尔本凤凰队)。

其中,周琦直接从澳大利亚出发,抵达比赛地日本仙台与中国男篮汇合。

2023年男篮世界杯赛将在印度尼西亚、日本以及菲律宾进行小组赛的角逐,决赛阶段的赛事将集中在菲律宾马尼拉进行,这也是篮球世界杯首次在多个国家举办。

自2021年11月22日开始,全世界80支男子篮球队将分成欧洲、美洲、非洲、亚洲/大洋洲4个地区,通过6个窗口期的预选赛,争夺2023年男篮世界杯32个正赛名额,总计历时15个月。其中第一个窗口期为2021年11月22日-30日,最后一个(第六个)窗口期为2023年2月20日-28日。

本次世预赛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共有16支球队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首轮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预选赛。中国男篮的首个窗口期比赛是于11月27日、28日连续两天在仙台对阵日本队。

作为2023年男篮世界杯赛的东道主之一,日本队已经获得直通资格,此番当以练兵为主。在日本队日前公布的世预赛名单中,包括NBA“三剑客”八村塁、渡边雄太、马场雄大等在内的多位核心球员并未入选。

在今年6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男篮曾双杀非主力出战的日本队。

此次出征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经过今年夏天亚洲杯预选赛、奥运会落选赛的磨砺,年轻的中国男篮展现出了朝气与拼劲,但还需要更为深入的蜕变。特别是年轻队员,更需要在国际比赛中锻炼提升,让队伍以更加沉稳的状态面对硬仗检验。

“为国而战,无上荣耀!这次前往客场,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代表国家的比赛。”杜锋说。

标签:中国男篮;窗口期;日本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