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大战库里迷失 太阳擒勇士重回西部第一
2021-12-02 10:2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2月1日,NBA迎来榜首大战。风头正劲的勇士队与此前已经豪取16连胜的太阳队相遇。最终,太阳队凭借着出色的全场防守,以及老将保罗的稳定发挥,他们以104比96击败了勇士队。至此,两支球队的战绩相同,但太阳队凭借交锋优势,他们排名上升到西部第一。太阳队目前取得的17连胜,也追平了球队历史连胜纪录。

太阳豪取17连胜

本场比赛开打前,勇士、太阳是全联盟状态最火热的两支球队。勇士取得7连胜,以18胜2负领跑全联盟。太阳取得16连胜,以17胜3负排名联盟第二。两支顶尖强队相遇,也是NBA历史上首次出现胜率大于85%、连胜场次大于7场球队之间的对决。

在乔丹·普尔的率领下,客队勇士先发制人,太阳当家球星布克又在第二节遭遇腿筋拉伤,主队一度非常被动。不过,保罗、艾顿顶住压力,在攻防两端串联起球队,率队在下半场反超比分。勇士球星库里手感不佳,全场21投仅4中,得到12分,无奈目送太阳登顶。

虽然开赛季取得1胜3负,但自10月31日起,太阳至今保持不败。凭借此役的胜利,太阳以17连胜追平队史最长连胜纪录,此前的纪录由纳什率领的太阳在2006-2007赛季创造。继快船、火箭之后,保罗又率领一支球队实现了17场及以上的连胜。

此役过后,太阳、勇士的战绩均为18胜3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太阳成功反超勇士,战绩领跑全联盟。本赛季面对50%以上胜率的球队,太阳的战绩为12胜1负,同样是全联盟表现最出色的球队。

库里状态低迷

勇士之所以失利,与当家球星库里发挥不佳有很大关系,全场他21投4中(三分14中3),只得到了12分3板2助的数据。根据数据统计,这是库里生涯单场出手达到20次情况下的最差投篮表现,库里此前的最差纪录是2010赛季对阵湖人的21投5中。

比赛开场,太阳队就对库里进行了包夹防守,但在球队体系的支持之下,库里还是获得了一些不错的出手机会,在前两次三分出手都打了铁的情况下,库里把握住了第三次机会,借转换机会飙中三分。在此期间,库里还在篮下积极拼抢,切掉了布克的手中球。

半场结束前,库里小打大面对艾顿三分出手,但这一球却是罕见的被帽到了,而一个回合之后,还是单打艾顿的机会,这次库里点起艾顿之后直接攻框,但遭遇布里奇斯的补防,又吃到一记血帽。整个上半场,库里13投2中,三分球只有8投2中。下半场,库里的情况并没有改观,仍然打铁频频,勇士队就此输掉了比赛。

本场仅得12分,也让库里将得分王的宝座拱手相让于杜兰特。在本轮之前,库里与杜兰特都打了19场比赛,得分同为544分。但1日杜兰特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得到了27分,如此一来,杜兰特暂时成为联盟得分王。

标签:太阳;勇士;球队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