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二阶段易地再战 林书豪回归首秀
2021-12-27 10:36: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在休战一个多月后,2021-2022赛季的CBA联赛25日在吉林长春开启了第二阶段的赛事。美籍华裔外援林书豪奉献回归首秀,以23分6次助攻的强势表现,带领北京队以99:76大胜领头羊辽宁队。与辽宁队积分相同的深圳队暂时取代辽宁队,占据积分榜榜首之位。

在上一赛季意欲重返NBA未果后,林书豪本赛季回归CBA,依然加盟北京首钢队。但在今年8月初,林书豪在从美国到达中国后的隔离观察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在经历了近三个月的封闭治疗、隔离观察和恢复训练后,林书豪于10月29日才与北京队会合。因腰部伤病和状态欠佳,林书豪并未在第一阶段赛中亮相,使得第二阶段的首轮赛事,成为林书豪的回归首秀。

京辽之战也是第二阶段首轮赛事的焦点之战。在第一阶段赛中,辽宁队位居榜首,北京队暂列第九名。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四大国手中只上了赵继伟一人,郭艾伦、韩德君和张镇麟三员大将缺阵。北京首钢队则是双外援阵容,林书豪和吉布森均是本赛季回归首秀。参赛实力的此消彼长,让这场引人注目的焦点之战沦为一边倒的赛事。

此役哨响,北京队在首节以29:26占得先机后,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7:42领先15分。

下半时,北京队再接再厉,单节以23:12领先11分,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80:54)。辽宁队在第四节才如梦初醒,以10:0开局,但北京队在稳住阵脚后,没再给对手机会,最终以99:76锁定胜局,终结了辽宁队的九连胜。

此役林书豪获得的23分和6次助攻,均为全场最高,成为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北京队也在林书豪回归后,成为第二阶段赛事中最被期待和看好的球队。

在当日的另一场赛事中,深圳队以120:84战胜南京同曦队,与辽宁队同为12胜2负,但取代辽宁队暂居积分榜榜首之位。

2021-2022赛季的CBA联赛于10月16日揭幕,为给国家队参加世预赛第一窗口期比赛让路,于11月14日结束第一阶段的前13轮赛事。

在第一阶段赛中,辽宁队以12胜1负位居积分榜榜首,均为11胜2负的广东、深圳和浙江广厦分别位居第2-4位。“后周琦时代”的新疆队排名倒数第四,成为第一阶段退步最明显的球队。位居第5-12位的分别是上海、浙江稠州金租、广州、山西、北京首钢、北控、山东、吉林。

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原计划在浙江省诸暨市和吉林省长春市同时开赛。鉴于近期浙江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第二阶段比赛全部安排在长春赛区举办。

标签:辽宁队;北京队;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