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篮罗欣棫、金维娜入选备战世界杯资格国家集训队
2022-01-10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6日,中国篮协宣布了中国女篮备战世界杯资格赛名单,江苏女篮金维娜、罗欣棫成功入选。根据安排,入选队员将于1月10日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开始集训。

本次备战世界杯资格赛入选球员共有18名,其中刚刚赢得2021-2022赛季WCBA总冠军的内蒙古队有6人入选,获得第三名的江苏女篮共有金维娜、罗欣棫2人入选。

金维娜,司职后卫,是江苏女篮后场核心。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金维娜用一贯的“快速灵动”风格,与队友密切配合,以场均12.6分6.4篮板2.2助攻的全能表现,成为球队后场支柱,帮助球队最终摘得银牌。2021年12月,WCBA全明星赛举行,金维娜入选南区明星队。

2001年出生的罗欣棫,在第十四届全运会19岁以下组比赛中获得冠军,在本赛季WCBA的比赛中,罗欣棫砍下了单场31分的高分,给球迷们展现了一个全能战士风采,成为全场亮眼的一颗新星。

按照赛程安排,2月10日至13日,女篮世界杯资格赛B组的比赛将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赛区进行,中国女篮的同组对手包括法国队、尼日利亚队、马里队。

标签:女篮;资格赛;wcba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