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队赶上末班车 CBA季后赛产生八强
2022-04-06 09:47: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5日晚产生八强,本赛季常规赛前四名辽宁、浙江广厦、上海、浙江稠州金租和季后赛首轮赛事的四支获胜球队广东、吉林、深圳、山西进入下一轮的1/4决赛。

根据相关规则,在季后赛中,常规赛前四名直接进入八强。第5-12名在首轮比赛中捉对厮杀,争夺另四个八强席位。在首轮比赛的前两个回合交锋中,广东队、吉林队和深圳队均获两连胜,提前晋级。前两场战成1:1平的广州队和山西队5日晚进行“生死之战”,决定最后一个八强名额的归宿,这也是首轮赛事的四组对手中唯一打满三场的一组。

在常规赛中,广州队和山西队虽然分列第八、第九名,但胜场和胜率完全相同,是季后赛首轮4组对手中排名和实力最接近的一对。在前两个回合较量中,双方也确呈势均力敌之势。山西队先是以120:101赢得开门红,但在第二回合以95:106告负。

在第三回合的生死之战中,山西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掌控着场上节奏,第一节和第二节分别以29:25、51:46领先。

尽管广州队在上半场处于落后位置,但双方比分差距并不大,第三节成为此役的转折点。

下半时开始,广州队如陷梦魇,第三节单节以13:28落后15分,使得山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79:59)。第四节,山西队越战越勇,广州队的追分希望彻底破灭,最终以93:114大比分告负,无缘追随广东队和深圳队,南粤三强会师季后赛八强因此功亏一篑。

此役,曾效力辽宁队的外援乔纳森·西蒙斯成为山西队晋级的最大功臣,他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并贡献11个篮板4次助攻。在1/4决赛中,山西队的对手正是常规赛冠军辽宁队,作为辽宁男篮的弃将,西蒙斯将以怎样的表现来证明自己值得期待。

位居常规赛第七名的北京首钢队被第十名吉林队双杀,近5个赛季首次无缘季后赛八强,爆出了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一个冷门。因换帅备受争议的山东队本赛季表现低迷,两负深圳队无缘八强在预料之中。广东队与天津队之战最无悬念,天津队虽然遭遇两连败,但本赛季已经取得突破,因为这是该队近八年首次、队史上第二次晋级季后赛。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辽宁队与山西队、浙江稠州金租队与广东队、浙江广厦队与吉林队、上海队与深圳队将捉对厮杀。对于这八支队伍而言,季后赛的考验才真正开始。

标签:山西队;赛季;广东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