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加时战胜巴林队 提前两轮晋级世界杯正赛
2022-11-15 08:48: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一场经过加时赛的艰难胜利,助中国男篮提前两轮晋级2023年男篮世界杯。

北京时间15日凌晨,中国男篮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巴林队,在常规时间内双方以64:64战平,经过加时赛中国队以80:67获胜,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出征第五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再次遭遇阵容不整的窘境。辽宁队名将郭艾伦、赵继伟等落选此次集训大名单,包括周琦、孙铭徽、胡明轩等在内的多名球员又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11日晚进行的第五窗口期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81:72战胜伊朗队。

此番客场挑战巴林队,周琦依然缺阵,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仍以18:12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中国队一度以28:20领先8分,但巴林队在轰出一波11:2的小高潮后一度反超中国队。至上半时结束,中国队以34:32领先2分。

下半时开始,中国队内外线频频得手,第三节结束时以53:46领先7分。第四节,中国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但巴林队顽强追赶,在比赛时间所剩不多时以62:61再次反超。关键时刻,老将周鹏三分中的,中国男篮“起死回生”,最终双方以64:64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体力明显下降的巴林队已是强弩之末,中国男篮多次打成二次进攻扩大优势,最终以80:67取得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王哲林贡献全场最高的27分1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外,周鹏12分9个篮板,赵睿11分9次助攻,顾全8分4个篮板。

根据规则,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赛中,除东道主球队外,两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世界杯正赛。

第五窗口期战罢,在中国男篮所在的F组中,8胜2负的中国队携手10连胜的澳大利亚队提前晋级,2胜8负的巴林队提前出局,因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获直通资格,6胜4负的伊朗队将与5胜5负的哈萨克斯坦队争夺该组最后一个世界杯正赛席位。

根据赛程安排,世预赛亚洲区最后一个窗口期(第六窗口期)比赛将于明年2月进行,中国队将分别对阵哈萨克斯坦队和伊朗队。(图片来源:FIBA网站截图)

标签:中国队;中国男篮;巴林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