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公布备战2023年各项赛事集训大名单 江苏6人入选
2023-02-01 09: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29日,中国篮球协会发布关于组织三人篮球国家男队集训的通知,江苏6名球员入选大名单。

公告显示,为系统备战2023年国际篮联亚洲杯、世界杯及三人篮球男子大师赛、挑战赛等奥运积分赛,全力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于1月28日-2月15日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组织开展集训。此前,三人篮球国家男队曾在此地进行了为期12天的选拔训练,共有来自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地方体育局和高校的35名球员参加。此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既有在去年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秀,也有多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实力球员。

另外,为做好国际篮联U23世界杯、国家联赛U23和U21组、世界沙滩运动会等国际赛事的备战工作,1月28日至3月15日同时在上海崇明训练基地举办三人篮球国家U23男队和U21男队选拔集训营。

其中,来自无锡惠汕(海外)的陈江河、黄浩然和李宇轩入选成年队集训球员名单;来自无锡惠汕的孙鑫和常州有迈的刘晋廷入选U23队选拔集训营;来自无锡惠汕的赖克入选U21队选拔集训营。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男篮曾获得参赛资格。东京奥运会后,国际篮联修改了积分规则,从原来计算100名球员的总积分缩减到计算25名球员总积分。接下来,三人篮球国家男队的任务是积累总积分,并在三人篮球亚洲杯和世界杯上力争参加奥运资格赛的机会。

根据安排,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将于2月15日左右赴塞尔维亚,参加当地联赛,之后前往新加坡参加亚洲杯等国际赛事。(图片来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官方微博)

标签:篮球;集训;u23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