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八强再出两队 附加赛最后悬念留在苏沪
2023-04-13 10:58: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的CBA季后赛附加赛结束,浙江东阳光111比96战胜山西队,北京队127比102击败吉林队,浙江东阳光和北京队以2比0的大比分晋级八强。再加上此前一天已经晋级的广州队,目前CBA季后赛附加赛已经有3支球队顺利突围。

吉林队与北京队首战,琼斯受伤离场,本场比赛前他的脚踝肿得较为严重,但在球队危急时刻这位硬汉还是选择披挂上场。不过拖着伤脚的琼斯并没能坚持太久,只打了9分钟就不得不下场休息,没有了进攻核心的吉林队只能依靠全华班和对手拼。

面对主将离场的吉林队,北京队没留丝毫情面,比赛的进程也没有太多悬念,北京队从第一节就取得领先,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22分。第三节吉林队稍有反弹,但很快就被北京队压制下去,最终北京队以127比102击败对手,大比分2比0晋级八强。

琼斯离场,吉林队进攻集中在李安和姜伟泽一内一外两个点,前者得到25分,后者贡献21分和7次助攻。“这个赛季我们面临很多挑战,但大家身穿吉林战袍,一直在努力拼搏,尤其是琼斯在受伤之后坚持战斗,大家的拼搏让我感动。”赛后吉林队主教练高俊超说道。

本赛季琼斯多次表达了希望球队再引进外援的想法,对于下赛季的安排,高俊超表示,阵容可能会有补强,不过更希望年轻球员快速成长。

北京队12人出场都有得分,利夫得到26分和12个篮板,吉布森拿下20分,曾凡博和翟晓川都得到了15分。“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队员在场上一直很专注。接下来我们要专注准备下一轮系列赛。”北京队主教练莱登说。下一轮北京队的对手是常规赛第三名辽宁队。

相比之下,回到主场的山西队和浙江东阳光的交锋激烈很多,首节浙江领先14分,就在主场观众为山西队捏上一把汗的时候,他们在第二节强势反弹,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比52平局。第三节继续缠斗之后,第四节开局孙铭徽带领浙江打出18比4的进攻高潮,再次拉开分差,山西队邢志强还因为恶意犯规被夺权离场。

最终浙江东阳光以111比96击败山西队,晋级八强。胡金秋和大外援威尔哲都拿下了24分,孙铭徽得到19分和15次助攻。

“山西队非常顽强,我们在篮板球上有一定优势,尤其第四节大家拼下了比赛。”浙江东阳光主教练王博赛后表示。下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常规赛第二名广东队。

按照赛程,上海队与江苏队将于4月14日进行第三场交锋,决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标签:江苏队;上海队;CBA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