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两连胜 CBA总决赛辽宁2:0领先浙江
2023-05-11 10:5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杭州5月10日电(记者郁思辉、曹奕博、夏亮)在10日进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队以111:93战胜浙江队,在系列赛中取得客场两连胜,大比分2:0领先。

本场比赛辽宁队明星球员郭艾伦因伤继续缺阵,浙江队外援盖利则重回阵中。浙江队开局节奏有些混乱,被辽宁队连续打出快速反击,但主队迅速调整状态并紧咬比分。首节末段辽宁队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外援赖特连得7分带领浙江队将比分反超,以32:31结束首节。

第二节双方加强了身体对抗,场上火药味渐浓,辽宁队被吹罚技术犯规,但经验丰富的他们并未受此影响,反而突然发力将分差拉开,半场过后领先9分。

下半场由于不能保护好篮板球,浙江队始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辽宁队则稳扎稳打,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末节辽宁队多点开花,最后两分钟手握16分的领先优势,浙江队大势已去,再次主场饮恨。

此役,辽宁队在篮板球上以51:34大幅领先对手,赵继伟延续了近期的火热状态,得到21分并送出9次助攻,外援弗格贡献全场最高的25分;浙江队赖特有17分入账。

接下来两队将移师沈阳,辽宁队13日坐镇主场,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标签:辽宁队;浙江队;外援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