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进球,绝平巴萨
2020-01-06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在西甲联赛第19轮的一场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中国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以2:2逼平了目前暂居榜首的巴塞罗那队,而替补上场的武磊在第87分钟小角度破门帮助西班牙人队绝平西甲豪门,成为西班牙人队拿分的头号功臣!

  外媒把头条纷纷给了武磊

  武磊的进球,让他成为了第一个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当地的媒体不吝溢美之词,他们把头条纷纷给了武磊。

  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世界体育报》以“武磊带走巴萨的胜利”作为标题写道:“西班牙人凭借武磊的低射破门扳平比分。球迷们集体高唱武磊的名字,是的,你能够做得到!”

  另一家加泰媒体《每日体育报》给了武磊全队最高的7分:“他是改变比赛的关键人物,他上场后很快完成了一次高质量头球攻门,但被内托扑救。武磊没有错过第二次机会,他的射门精确度极高,他是队内状态最好的前锋。”

  西甲联赛官方推特也发文称赞武磊:“创造历史!武磊是第一个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人!”

  引爆国内社交媒体

  武磊的绝平球,当然也让国人为之振奋不已。“武磊破巴萨球门”的消息,刷爆了国内的社交媒体。不少球迷一大早听闻武磊进球,纷纷把祝福送给了这位在西甲打拼的中国球员,很多人更是有“扬眉吐气”之感,攻破巴萨这样的世界顶级豪门的球门,中国人做到了!

  在微博的“热搜”榜中,“武磊进球”的话题讨论量达到4亿。在“今日头条”中,关于武磊的推送络绎不绝,球迷们的评论也水涨船高。

  不止是球迷为之点赞,“共青团中央”也对武磊送上了祝福。“共青团中央”在微博写道:“替补上场,绝平巴萨,武磊闪耀加泰德比!武磊也成了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球门的中国球员!加油,中国少年!”

  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微博上呼吁道:“中国没有世界上最好的足球,也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我们拥有的都是血脉相连的同胞!中国球迷要的并不多,在一片暗淡中,武磊的一个进球就可以引发这么多衷心的喜悦,不要辜负他们,不能辜负他们。中国足球人,请加油,我们别无选择。”

  进球影响西甲保级和争冠

  回归到这个进球本身,由于是绝平巴萨,西班牙人队拿到了宝贵的1分而让巴萨丢掉了到手的2分,所以说这个进球会对西甲的保级和争冠形势产生影响,并不为过。

  首先,身处保级泥淖中的西班牙人队迎来了新帅阿韦拉多,这是新帅上任后的首战,首战就逼平强大的巴萨,这无疑会增强西班牙人队的信心。截至记者发稿,西班牙人队虽然暂居积分榜倒数第一,但积11分的他们和倒数第四马洛卡队的差距仅有4分,联赛还有半程,西班牙人队保级机会还是相当大的。与此同时,武磊在这样一场关键战中进球,自然能够在接下来获得新主帅的信任。

  其次,在西甲争冠方面,由于本轮皇马3:0战胜赫塔菲,所以皇马的积分达到了40分,和被逼平的巴萨积分相同,两支豪门目前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如果本赛季皇马最终以微弱优势夺冠,那么武磊的这个进球,无疑就是给皇马的“神助攻”。

  赛后采访武磊依然谦逊

  赛后,武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但他并没有贪功,而是把进球的功劳归功于队友巴尔加斯的妙传:“在替补席上的时候我和巴尔加斯一直在交流,我的特点是前插,他也说他会给我传出漂亮的球,而到了比赛中真的这样就完成了。”

  与此同时,武磊也表示:“今天非常开心,不仅是进了巴萨的球,更因为我们取得了非常重要的一分。比赛结束之后我们能够感觉到球队的更衣室气氛变得更好了,大家自信心又回来了,希望从此之后我们能够展现出不一样的精神面貌,取得更多的积分和胜利。今天我们和整座球场的球迷融为一体,我们是一家人!”

  在微博上,武磊写道:“美妙的夜晚,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标签:头条;巴萨;西班牙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