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偏袒曼联?安切洛蒂急眼了
2020-03-03 09: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2日凌晨,在英超联赛第28轮,曼联客场1:1战平埃弗顿。比赛刚结束,“老好人”埃弗顿主帅安切洛蒂就怒不可遏地与当值裁判理论,结果被红牌罚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其实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比较正常,开场第3分钟,曼联门将德赫亚开球失误,结果卡尔维特勒温将球挡入大门,埃弗顿幸运领先。第31分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远射为曼联扳平比分。不过当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争议来了。第92分钟,勒温禁区右肋12码处拿球后左脚低射,球碰曼联后卫马奎尔后变向飞向球门,曼联门将德赫亚对这个折射毫无反应已经投降,但在球的运行路线上,躺在地上的埃弗顿中场西古德森处于越位位置,西古德森如果一动不动,球会碰到他的腿,于是他把腿挪开让球滚入球门。

球进了,埃弗顿球员开始庆祝绝杀,而曼联球员则围着裁判认为西古德森在越位位置干扰了进球,应该不算。本场主裁卡瓦纳先是和边裁商量,但商量了半天也没商量出结果,随后还是VAR(视频助理裁判)认定进球无效。这回轮到埃弗顿不干了,他们从主教练到球员都对进球被吹很不满,认为西古德森虽然越位但没有干扰防守球员和门将,这就有了赛后安切洛蒂染红的一幕。不过在染红之后,安切洛蒂没有继续争辩,而是带着一脸不满,离开了场地。

西古德森到底有没有干扰到德赫亚?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表示:“德赫亚对我说当时他的注意力受到了影响,就是因为西古德森处在越位位置上。”安切洛蒂则对此说法不屑一顾,他表示:“在我们看来,西古德森并没有影响德赫亚。回放视角明明很清楚,但他们还是说这球算越位。裁判必须判断德赫亚的视线是否受到影响,所有人都知道裁判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回看这个瞬间。”

对于这次判罚,英超名嘴安迪格雷认为主裁判和VAR的判罚有误,进球应该有效。前利物浦主教练索内斯表示:“我理解安切洛蒂。不同的裁判对于这个进球会有不同的判断,他(西古德森)在越位位置且在门将前面,我也能理解为什么进球被取消。”前曼联名宿基恩表示:“我不认为德赫亚有可能扑出球,但是如果认为进球有效,那么赛后就是索尔斯克亚去找主裁了。”

标签:古德森;德赫亚;进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