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世预赛或延期到10月
2020-03-04 09:1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1
听新闻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对亚洲足坛的整体影响,亚洲区世预赛很有可能将延期至10月举行。

亚足联在3月2日的会议上讨论了关于亚洲区世预赛延期的可能性,与会代表们经过一番争论之后,最终同意了整体延期进行的方案。而且,整个预选赛在今年的3月份、6月份以及9月份将不再安排任何赛事,而是直接安排在10月、11月进行40强赛最后四轮赛事。只不过整个方案需要与西亚区代表进行协商并将上报国际足联,因而亚足联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仅仅只是表示“本周将与国际足联共同商议后再另行公布”。

如果世预赛最终能够顺利延期,无论是对中国男足还是对主教练李铁本人都是好消息。世预赛延期到10月份,有利于李铁有更多的时间来精心准备40强赛后四场比赛,争取拿到12强赛参赛权、完成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同时,中国男足目前除李可和艾克森外,其余几位入籍球员暂时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转换会籍的许可,无法为中国男足上场比赛,如果世预赛延期到10月份,则中国足协有更充裕的时间完成几名归化球员的会籍转换事宜,等到10月份他们就可以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预赛,加大中国队成功晋级12强赛的可能。

标签:预赛;亚洲区;国际足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