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等球员归队 中国女足阵容完整集训苏州备战
2020-04-10 09:19: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离汉离鄂管控措施解除,王霜、姚伟和吕悦云三名身在武汉的中国女足球员终于得以回归球队。长途奔袭750公里,昨天下午,她们在苏州和中国女足会合。在经过76天的等待之后,中国女足终于迎来完整阵容。

据悉,正在苏州集训的中国女足本期集训时间到4月30日,尽管王霜等三人抵达苏州后还要先进行隔离14天,但她们仍有一周时间与队伍合练,这对她们很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3名女足国脚就滞留武汉家中,两个多月来错过了奥预赛小组赛及国家队的训练。随着奥预赛附加赛一推再推,3位武汉籍球员终于等到了与球队会合的时候。

在3月27日中国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足23人集训名单中,仍没有王霜、姚伟和吕悦云三名武汉籍球员的名字,引发各种猜测。主教练贾秀全不得不出面澄清:申请将奥预赛附加赛推迟到6月份进行,就是为了能让这3名队员回归,怎么可能不征召?根本不存在落选一事,大家不必担心。中国足协还专门针对此事进行了通报,告知是因为武汉封城原因暂时没能把她们的名字写进去。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蔓延,因此原定于6月初进行的中韩女足奥运会附加赛再度推迟。经过中韩两国足协的商定,两回合比赛将安排在2021年上半年进行,这使双方都有更充分的时间备战。随着王霜等三名球员的回归,中国女足人员齐整,贾秀全可以从容地排兵布阵,打造出一套最强阵容。

目前东京奥运会女足12支参赛球队已确定10支。除中韩女足争夺一张奥运会门票外,非洲区第二名喀麦隆队与南美区第二名智利队将争夺另外一张门票。

标签:中国女足;武汉;球员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