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赛对付“空场”脑洞大开
2020-04-20 09:0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虚拟球迷”。

疫情下的欧洲足球急盼早日取消暂停键,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即使比赛能够重新恢复,空场比赛也将成为唯一选择。场内缺少了观众,比赛的氛围自然就会大打折扣,这该如何是好呢?来看看脑洞大开的各种奇招吧。

听起来要人声鼎沸

布莱顿想用人造声浪助威

空场比赛,鸦雀无声,这还算是足球赛吗?英超排名第15位的布莱顿对此有了自己的解决办法:用人造的噪音代替球迷的声浪。

英国媒体披露了这一想法。布莱顿之所以想要这么做,目的正是“减少损失掉的主场优势”。考虑到空场比赛仍将被转播,且转播在各家俱乐部营收中的占比将进一步增加,布莱顿认为有必要搞出点仪式感和现场感来吸引球迷看转播。比如照常进行相应的赛前仪式,包括灯光和烟火表演;比如用人造音效来假装人声鼎沸。

“我们都在思考,如果空场比赛,是否有可能装点一下球场呢?”布莱顿CEO巴贝尔表示,“面对空荡荡的蓝色座位,我们是不是能做点什么?如果我们引进人造音效,或许能满足在家看球的球迷和转播商的需求。”巴贝尔表示。

看起来要座无虚席

门兴的“虚拟球迷”布满看台

布莱顿在听觉方面下功夫,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想到了视觉方面,要让空场看起来“座无虚席”。

德甲已经停滞了一个多月,何时开赛尚无法断定。即便不久后能够重启,很可能也会空场进行,不会允许球迷到现场观看。对着空空的看台比赛,球员比赛时的心情肯定要受到影响,无法达到兴奋状态。为了让球员在空场比赛时不至于太过低沉,德甲老牌球队门兴格拉德巴赫球迷首先行动了起来,购置了许多虚拟球迷,放在看台支持自己心爱的球队。这些画着上半身人形纸板的画框已经摆放在门兴主场普鲁士公园体育场的看台上,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而且门兴球迷此举还顺带挽救了两家濒临倒闭的小企业。据了解,制作这批“虚拟球迷”的厂家是门兴当地的两个小企业,之前因为疫情已经关闭。门兴球迷们的这次活动帮助他们重新恢复了生产,球迷们只需花费19欧元就可以把“虚拟画像”放在自己常坐的座位上。

门兴格拉德巴赫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00年,曾5次获得德甲联赛冠军,3次获得德国足协杯冠军,是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德甲老牌球队。在德甲实时积分榜上,门兴15胜4平6负,积49分排名第四,比榜首的拜仁少6分。球迷们希望用“虚拟画像”继续在主场给球队助威,激励他们晋级下赛季欧冠联赛。

 

标签:联赛;空场;虚拟球迷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