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足球比赛踢出了3:100的疯狂比分?
2020-05-11 09:0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一场正式进行的业余足球比赛,竟然踢出了3:100的疯狂比分?对,你没有看错,真的是3:100!这场比赛,自5月5日发生,到后来几天的持续发酵,终于震惊了全国球迷,可谓闹得沸沸扬扬。

这是一场位于广东省吴川市的业余足球比赛。在该市覃巴镇举行的第18届鼎龙杯足球赛三四名决赛中,蔡屋足球队以3:100不敌米朗足球队。由于本场比赛还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当时有1.44万名观众目睹了这一惊奇比分发生的过程。在比赛第70分钟左右,比分已经变成3:100的情况下,直播方将信号切断了。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正常的足球比分,这也毫无疑问是一场“消极比赛”。如此荒诞的一幕,在中国的业余足球赛场上演,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

果然,惨败的一方蔡屋队,是带着“怨气”去参加三四决赛的。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在半决赛中,他们对阵波塘足球队,遇到了裁判的不公正判罚。本来有机会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他们,在下半场第36分钟获得了单刀机会,但突入禁区的前锋被对方后卫直接从身后推倒,按理说是一粒点球+红牌的套餐,但裁判毫无表示。这还没完,到了点球大战的时候,蔡屋队门将在第二轮扑救成功,但裁判示意门将提前移动,点球重罚。最终,蔡屋队败下阵来。

赛后,蔡屋队立马进行了投诉。赛事主办方也承认这是个误判,将在本届比赛中对当值主裁和助理裁判停哨,但只能维持比赛结果不安排重赛。蔡屋队怨气难申之下,也就选择了用“极端”方式,获取外界注意。

在事件发生之后,各方的关注让其负面效应不断扩大。5月6日,吴川市足协发布声明,表示出现100:3这样的离奇比分,严重损害吴川市的体育形象。目前已经着手对赛事主办方以及相关参赛人员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其中有涉及假赌黑现象,就马上上报公安机关,并尽快出台相关调查报告给湛江市足协跟进。据5月9日消息,“消极比赛”的蔡屋队已经做出书面道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标签:疯狂;比赛;足球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