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因凡蒂诺: 考虑引入工资帽+球队转会费上限
2020-06-08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新冠疫情的暴发给全世界的足球俱乐部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不少球队的经营都出现了问题。在这样的情况下,FIFA主席因凡蒂诺向国际足联的成员发布了一份公开信,他透露的一个信号是,足球世界考虑引入工资帽和球队转会费上限的政策,因凡蒂诺呼吁在疫情过后对此进行讨论。

在今年的4月份,国际足联宣布,一共向211个成员协会发放数额大约是1.5亿美元的救助金,这是FIFA救助计划的第一部。而在不久之后,欧足联向55个成员联盟发放了2.365亿欧元,同样是救助计划的一部分。

然而,对于很多俱乐部来说,这样的救助是杯水车薪的,而在上个月,德国足协大佬鲁梅尼格敦促业界就工资帽和转会制度进行改革,以便帮助俱乐部节省开支,并且遏制足球世界的通货膨胀现象。

从因凡蒂诺发布的公开信来看,FIFA已经考虑在足坛引入工资帽,“在财务和治理方面,我听到了一些广泛主题的有趣建议。从工资帽到转会费上限,再到其它的税收机制,再到理事机构、比赛组织者和俱乐部可能承担的义务方面,包括建立储备金或者向储备金捐款,这些储备金可以在当前这样的需求下,在数小时内就可以提供帮助。”因凡蒂诺还表示,“我本人主张制定更加清晰、更加严格的财务法规,建立充分透明和有着良好治理的原则,不仅仅包括转会体系,还包括整个足球生态系统。”

工资帽制度是美国大联盟已经在实施的一种薪金限制政策,很多人建议,为了让欧洲足球更加健康地发展,应该引用这样的制度,但是也有人担心这样的政策在欧洲水土不服,最基本的一点原因是,在欧洲同一级别的联赛中,不同的俱乐部收入水平差距太大。

标签:工资帽;fifa;转会费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