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神恢复”,西班牙人保级有戏!
2020-06-15 09:4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凭借武磊的出色发挥,西班牙人以2:0战胜阿拉维斯队。武磊造成了对方门将的红牌,并在下半场利用出色的跑位形成单刀将球打入。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对于武磊个人和西班牙人全队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

新冠康复后首秀就进球

武磊给球迷吃了“定心丸”

本场比赛,武磊展现出的状态,令所有拥趸为之鼓舞。上半场他利用速度突破造成了对方门将禁区外手球,对方门将也吃到了红牌;全场4脚射门3次打正并有一粒进球;还有一粒因“太过兴奋”造成的手球进球,被裁判出示黄牌并吹掉进球。

武磊的表现,是给大家吃“定心丸”的。因为在今年3月份,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他也一直在和病毒作斗争。5月份,武磊确认康复,但很多人依然对武磊能否继续职业生涯的良好表现表示了担忧。这场比赛,武磊“满血归来”的状态,让人心安。

其实,早在武磊确诊之时,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就连线相关专家,对武磊今后的职业生涯进行“把脉”。接受采访的前线抗疫专家、南京胸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孙思庆当时就表示:“如果感染后只是轻症,问题不大,只要病毒没有入侵到肺部或者其他器官,轻症就像得了一场感冒发烧,不会有太多影响,不会影响职业生涯。” 果然,轻症的武磊现在重回赛场并调整到了最佳状态。

从新冠中康复,复赛首场比赛就收获进球,虽然武磊并非五大联赛中感染新冠康复后进球的第一人(德甲RB莱比锡队的萨比策在武磊之前),但他的效率,已着实令人惊叹了。

获评官方的“全场最佳”

外媒的赞誉纷至沓来

武磊的表现,不仅是中国球迷心中的“全场最佳”,也得到了比赛官方的认可。赛后,武磊成为本场官方评选的MVP。

而外媒对于武磊的发挥,也赞不绝口。法新社写道:“在今年的3月份,武磊是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六名西班牙人队球员之一,而这场比赛肯定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复出。武磊在下半场比赛开场不久一对一的单刀打入了进球。西班牙人主帅谈起武磊用了决定性这个词汇,并称赞武磊的工作非常完美。西班牙人队看似要降级了,但是武磊的出色发挥给了球队保级的希望。”

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给武磊打了全场最高的8分,并写道:“杀手武磊!没能实现梅开二度比较可惜,毕竟‘手球’并非他的专长。没人能击败这个坚韧不拔的中国人,终于,他抓住机会一蹴而就。”英国媒体《卫报》也在关注武磊:“西甲联赛重启后,决定比赛胜负的武磊带领西班牙人取胜!单刀进球太果断了!”

西班牙人重燃保级希望

本轮所有保级对手全部输球

虽然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本轮西甲联赛尚未结束,但西班牙人队的保级对手们比赛都已完成。结果对于西班牙人队来说无疑是非常乐观的,因为三个保级对手马洛卡、莱加内斯、塞尔塔全部输球了!

在本轮之前,西班牙人队仅积20分,距离“安全区”有6分差距,是所有球队中“最危险”的一支,距倒数第二的莱加内斯、倒数第三的马洛卡也分别有3分和5分的差距。随着莱加内斯1:2不敌巴拉多利德、马洛卡0:4惨败给巴萨、塞尔塔0:1负于比利亚雷亚尔,“保级区”内唯一赢球的西班牙人队,距离安全区只差 3分了。虽然保级形势依然严峻,但西班牙人队总算是看到了更大的希望。

标签:武磊;康复;西班牙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