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两连败联赛七不胜 阿森纳怎一个“惨”字了得
2020-06-22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21日,在英超第30轮中,阿森纳客场1比2不敌布莱顿。虽为英超豪门,但阿森纳的近况却只能用悲惨来形容:已经连续7个联赛客场不胜;距排名第四的切尔西有8分;送保级对手2020年首胜;不但输球门将还重伤……

捏软柿子不成反被捏

整个上半时都比较沉闷,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却是阿森纳门将的重伤。上半时第40分钟在一次拼抢中,莱诺被对方前锋莫派犯规撞倒,落地时膝盖受伤,他痛苦地躺在地上大叫,后来被担架抬离了球场。据英国媒体报道,莱诺落地时膝盖发生了恐怖的弯折,赛事转播方BT体育在转播时没有播放他受伤的慢镜头,理由是画面可能会令人不适。

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阿森纳的表现出现了起色,第68分钟萨卡送出斜传,佩佩闪开角度,一脚兜射直入死角,为阿森纳打破僵局,也令镜头前的枪手球迷欢欣鼓舞。一般来说,在这种时间打破僵局的球队,大概率会取得胜利,不过不包括阿森纳。

主场作战的布莱顿并没有放弃,第75分钟马奇开出角球造成门前混战,邓克抓住机会补射破门,帮助布莱顿扳平比分。而更令人意外的还在后面,补时阶段布莱顿继续发起进攻,康诺利前场挑传莫佩,莫佩冷静挑射破门,为布莱顿完成绝杀,在主场战胜了强大的阿森纳。

英超重启之后,阿森纳接连迎来了复赛两连败,连续7个联赛客场不胜。面对强势的曼城和顽强的布莱顿,枪手均未能拿出好的表现。正如球迷所说:“看起来排名倒数的布莱顿应该是软柿子,其实阿森纳才是真正的软柿子。”确实是这样,本赛季阿森纳已经被布莱顿双杀,而且送给了对手一份大礼——这是布莱顿进入2020 年以后的第一场胜利。

已不配被称“争四狂魔”

英超重启之后,阿森纳状态低迷,已经两连败。更恐怖的是接下来,还有“魔鬼赛程”等着阿森纳:阿森纳很快要连续迎来狼队、莱斯特城、热刺、利物浦等排名比自己高的强敌。

目前阿森纳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0,比排名第四的切尔西多赛一场且落后8分。客观上说,阿森纳不但本赛季杀入前四夺取欧冠资格基本没戏,而且连欧联资格可能都拿不到。

在踢完本赛季30轮比赛之后,阿森纳目前只拿到40分。目前联赛还剩下8轮,即使阿森纳能够全胜,最多也不过64分,而实际能超过60分就算奇迹了。那么曾经执教阿森纳22年的温格时代,阿森纳每个赛季的积分是多少呢?最低分是17-18赛季的63分,当赛季阿森纳获得温格时期最差的联赛排名第6。如今的阿森纳不但达不到温格时代的“最低分”,而名次目前更是滑落到第10。

球迷们曾经戏称温格时期的阿森纳是“争四狂魔”,意思是他们虽然是豪门但胸无大志,每赛季只想夺取欧冠资格就满足。如今的阿森纳连“争四狂魔”的称号业已不配,继续沦落恐怕真有一天要为保级而战了。

标签:阿森纳;布莱顿;赛季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