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和C罗两老将创纪录 尤文的9连冠稳了
2020-07-06 10:0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5日凌晨进行的意甲第30轮其实已经将意甲本赛季最大的悬念终结:随着尤文主场4:1大胜都灵以及拉齐奥主场0:3惨败给AC米兰,积分榜上尤文的领先优势已达7分,在联赛只剩8轮的情况下,9连冠几无悬念。此外,C罗和布冯都在这场比赛中打破了纪录,尤文太幸福了。

自己给力,“冤家”也帮忙

在尤文与都灵的比赛中,意甲霸主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上半场比赛,迪巴拉和夸德拉多先后破门,都灵仅仅依靠点球扳回一城。下半场比赛,C罗任意球直接得分加上对手的乌龙球,尤文主场4:1完胜。意甲复赛之后,尤文取得4连胜,表现相当给力。

在意大利足坛,尤文与AC米兰是绝对的冤家,这两支豪门的竞争已经持续了数十年。不过这次尤文却应该谢谢老冤家,因为他们本轮在客场居然将尤文的“追赶者”拉齐奥打得落花流水,客观上帮助尤文锁定意甲9连冠。

上一轮比赛中,拉齐奥的锋线主力因莫比莱和凯塞多都吃到了黄牌,本轮双双停赛,这让他们的攻击力大减。米兰这边,头号球星伊布却已经伤愈,本轮首发出战,阵容此消彼长之间,胜利天平向着米兰倾斜。比赛的进程也印证了这一点,先是恰尔汗奥卢轰进世界波;随后,伊布打进点球;下半场,雷比奇再进一球,拉齐奥 0:3被AC米兰虐得一点脾气没有。

凭借本场胜利,AC米兰暂时排名意甲第6,杀进了欧战区。对于意甲冠军争夺来说,本轮也是具有决定性的:目前拉齐奥被尤文拉开了7分差距,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拉齐奥争冠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尤文距离创造9连冠伟业已是咫尺之遥。

布冯超马尔蒂尼,C罗“征服”三大联赛

在与都灵的比赛中,C罗打入了一粒直接任意球,他本赛季意甲进球数达到了25粒。这也使得葡萄牙球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英超、西甲与意甲同时创造过单赛季联赛进球25+的球员。

此外,这是C罗来到尤文俱乐部后的第43次尝试主罚任意球,终于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首次破门。在本场打入1球之后,C罗已经连续4场意甲联赛进球了,巅峰状态似乎又回来了。C罗本赛季代表尤文各赛事38场已经打入29球,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28球。其中在意甲联赛中,他26场25球,欧冠7场2球,意大利杯4场2球,意大利超级杯1场0球。目前在意甲射手榜上,C罗距离射手榜第一位的拉齐奥射手因莫比莱还有4球的差距,在联赛还有9轮的情况下,4球的差距并非不可弥补。

比起C罗,尤文的另一位老将布冯也值得大书特书。本场比赛,老将布冯首发出场,这是他在意甲赛场的第648次登场。至此,布冯正式超越马尔蒂尼的647场,独享意甲历史出场王的荣誉。目前意甲出场数三甲分别为布冯(648场),马尔蒂尼(647场)以及托蒂(619 场)。本场比赛中,尤文球员的球衣袖口还特别写着648布冯来纪念这位传奇门神创造历史的比赛。尤文也不负众望大胜都灵。

标签:布冯;都灵;比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