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C罗PK38岁伊布 米兰惊天逆转胜尤文
2020-07-09 10:0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8日凌晨,在意甲第31轮的焦点大战中,联赛领头羊尤文图斯客场遭遇AC米兰惊天逆转,他们在先进2球的情况下被AC米兰连扳4球,最终2比4告负。复赛后神勇无敌的AC米兰,本场皆有进球的两位顶级球星C罗和伊布,都成了为人津津乐道的看点。

5分钟击溃尤文,这个逆转实在牛

由于此前拉齐奥刚刚输球,尤文本场只要击败米兰,就可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这样的分差基本可以确保9连冠无忧。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也是意甲复赛后两支状态最好的球队间PK,尤文复赛4连胜,米兰也取得3胜1平保持不败。

比赛开始后,4连胜的尤文显然更加生猛:第47分钟,拉比奥一连串精彩过人后远射破门,尤文1:0;第54分钟,C罗接长传单刀破门,尤文2:0。看到这里,不少球迷都觉得大局已定,因为尤文向来就以防守好著称,AC米兰想扳回两球的劣势太难了。

然而,这样的不可能真的发生了。米兰此后展开了疯狂反扑:第62分钟,博努奇犯规被判点球,伊布破门,米兰1:2;第65分钟,凯西抽射破门,2:2;第 67分钟,拉斐尔-莱奥抽射破门。米兰仅仅用了5分钟,就连进3球,居然反超了比分。第80分钟,尤文防线再次失误,雷比奇抽射破门,最终这场强强对话以 AC米兰4:2大逆转收场。

复赛后的AC米兰脱胎换骨

意甲复赛后,2比0完胜罗马、3比0完胜拉齐奥、4比2逆转尤文,AC米兰的表现太牛。

可是你知道吗,疫情停赛前,AC米兰可是出了名的意甲“软蛋”,典型欺软怕硬,对BIG6(积分排名联赛前6球队)的成绩是1平5负,更有0比5被亚特兰大屠杀的惨案。冬窗后,伊布加盟,一切似乎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前进,但一场米兰德比让红黑球迷沉寂了。2比0领先到下半场被国际米兰4球大逆转,AC米兰球迷再次陷入沉寂。

但疫情期间的停赛似乎让米兰球员突然开了窍,联赛重启后,他们展现了不一样的节奏尤其是精气神儿,本场对阵尤文就是非常好的例子。这是自2017年欧冠决赛对阵皇马以来,尤文首次在单场比赛中被对手打进4球。除此之外,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尤文首次在意甲联赛单场丢4 球。

上轮当AC米兰灭了拉齐奥后,尤文球迷还感谢米兰的狙击,没想到本轮“刀下鬼”却轮到了自己,只不过拉齐奥不争气,没能借此缩小积分差距。

青春不老,35岁的C罗PK38岁的伊布

尤文与米兰的对决引人瞩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两队都有超级巨星——35岁的C罗PK38岁的伊布。

或许有人说C罗和伊布都老了,但数据却说明两人都是越老越妖。据统计,自从步入30岁之后,伊布和C罗依然保持很高的进球效率。伊布30岁之后,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共打进了309球,占生涯总进球数的57.1%。C罗30岁之后进了266球,占生涯总进球数36.5%。本场比赛,两名巨星也发挥出色,C罗攻入一球,伊布更胜一筹,除了用点球破门吹响逆袭号角之外,还助攻队友凯西破门。

本场比赛C罗还曾试图“干扰”伊布。在伊布准备主罚点球时,C罗在禁区边缘缓缓地向他靠近,并对尤文图斯门将什琴斯尼喊道:“你很熟悉他,把球扑住!”不过最终C罗的“小聪明”没能对伊布产生任何作用,瑞典神塔将皮球稳稳地送入球门的右下角,而什琴斯尼则完全判断错了方向,这同时也是伊布在意甲联赛的连续15粒点球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伊布还不忘喊话尤文图斯,他霸气地表示:“他们(尤文图斯)真走运,如果我赛季第一天就来了的话,我们将会赢得意甲冠军。”

标签:尤文图斯;米兰;C罗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