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队一年之内从欧战到降级,武磊前途未明
2020-07-10 10:2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就像人们没想到去年西班牙人队能够闯入欧联杯那样,人们也没有想到一年之后,等待这支西甲老牌球队的命运竟然是降级。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在西甲第35轮比赛结束之后,西班牙人队0:1不敌巴塞罗那,成为了本赛季西甲第一支降入乙级联赛的球队。武磊的加盟,让这支球队获得了来自中国的空前关注,但一年之内,却沦落至此,人们不禁要发问:何以至此?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三线作战,却不舍得花钱

上个赛季,西班牙人队成为了西甲第7名,获得了欧联杯的附加赛资格,时隔多年之后再次征战欧洲赛场。对于一支多年排名西甲中游的球队而言,欧战对球队的消耗是可以预见的。一般情况下,球队应该进行补强,以满足多线作战的需要。

然而,西班牙人队却未能在赛季初期留住功勋主帅鲁比,主力前锋伊格莱西亚斯、主力后卫埃尔莫索也转投他队。虽然两员大将的离队为西班牙人队带来了超过5000万欧元的收入,但对球队阵容稳定性的打击是致命的。

欧联、西甲、国王杯三线作战,让本身因为换帅而需要重新适应的球队匆忙上马,结果多线奔溃。在冬窗,发觉球队有降级危险的俱乐部高层才开始引援,买入了卡夫雷拉、恩巴尔巴、德托马斯,情况一度好转,但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影响,球队积重难返。

西班牙人队的球迷,早已对球队本赛季的表现“忍无可忍”。在对阵巴萨的这场“加泰德比”之前,球迷代表已经向球队管理层和一线队提出了问责,而问责的核心,是俱乐部的主席陈雁升。

无穷折腾,更换四主帅

本赛季前,功勋主帅鲁比的辞职,使得西班牙人俱乐部高层只能另选主帅执教。于是,整整一个赛季,我们看到了在西班牙人队主帅位置上发生的前所未见的“肥皂剧”——四任主帅,频繁更迭!

可能是为了省钱,也可能是对自己的青训教练有信心,俱乐部在鲁比走后,扶正了没有一线队执教经验的B队主帅加耶戈。事实上,这位青训教头用糟糕的战绩,证明了自己还不适合带一线队。于是,西班牙人队再次换帅,马钦上任。没想到,马钦的战绩还不如加耶戈,带队10场只取得了1场胜利。

去年 12月19日,西班牙人队请来了“保级专家”阿韦拉多接替马钦,球队一度在“光头主帅”的带领下看到了保级的希望。然而,球队的伤病情况和红牌停赛的情况实在太严重,在复赛后的关键场次接连输给了莱万特和贝蒂斯。此时俱乐部再次换帅,球队体育总监鲁菲特上任——他也没有一线队的执教经验。如此折腾之下,等待西班牙人队的只能是降级。

路在何方,战西乙还是转会?

在西班牙人队降级之际,中国球员武磊何去何从,也成为众人关心的焦点。

本赛季,武磊一共为球队打入了8粒进球,其中西甲4粒,在攻击力匮乏的西班牙人队中已是头号攻击手。下赛季,西班牙人队如果想要重返西甲,势必会尽力留住队中主力球员,这自然包括武磊在内。而在近一段时间,前有狼队,后有沃特福德,英超球队也频繁和武磊的未来联系在一起,让人产生了武磊是否会去英超闯荡的遐想。武磊此前曾说过,如果西班牙人队仍旧需要,他也愿意留队一同征战西乙。留队,是一个选项,而在有可能继续征战五大联赛的情况下,转会也是一个选项。

标签:武磊;降级;西班牙人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