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例新冠确诊康复球员上演头球帽子戏法!
2020-07-27 09:01: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两位与“疫情”一词有着关联的外援表现抢眼。在26日下午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人 2:3不敌山东鲁能,鲁能队外援费莱尼完成帽子戏法。晚间的“河北德比”中,华夏幸福2:2战平石家庄永昌,高拉特助攻董学升进球。

戴帽子!中超首位新冠确诊球员助鲁能逆转

大连人对阵鲁能的比赛虽然鲁能是传统强队,但大连人也算唯一主场作战的中超球队,所以他们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果然,第58分钟,大连人打出反击,童磊前场右路送出精准的过顶球,龙东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大连人取得1:0领先。

然而,就当大连人势头越来越猛,不断威胁鲁能几乎扩大比分的时候,鲁能强援费莱尼开始了他的表演。第79分钟、第83分钟和第87分钟,费莱尼用三粒如出一辙的头球,帮助鲁能队将比分反超为3:1!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丹尼尔斯门前捡漏,为大连人扳回一球,不过为时已晚,最终大连人2:3落败。

本场比赛最抢眼的费莱尼是中超在新冠疫情之下第一位确诊的球员。3月22日,山东鲁能官方宣布,费莱尼在隔离观察期间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在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好在费莱尼的病情并不严重,在接受治疗期间还能自我保持训练,4月14日,费莱尼顺利出院,并继续进行居家隔离14天。4月29 日,鲁能官方再次通报了费莱尼的情况,在结束出院后的第一阶段隔离期,费莱尼复查结果正常。他再次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了最后14天的隔离,顺利归队。

然而,费莱尼毕竟是中超最大牌外援之一,彻底康复之后,他便用火热的“帽子戏法”在首轮中超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也宣告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费莱尼的这个帽子戏法,也创下了足坛的多项纪录——他是国际足坛感染新冠痊愈的运动员中首位完成帽子戏法的;这也是中超第一个“头球帽子戏法”。这样的结果,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也是对中国“抗疫”工作的一种肯定。

送助攻!“合影门”主角外援将功赎罪

华夏和永昌的河北德比,是一场对很多人来说根本提不起兴趣的比赛,但因为高拉特的存在,这场比赛被赋予了不一样的看点。纵观整场比赛,虽然高拉特先助攻了马尔康破门,再用任意球重炮间接助攻董学升补射破门,但总的来说,高拉特的发挥并没有达到各方的预期。他的拿球摆脱、带球突破、包括临门一脚等特点都没有体现出来。

当然本场各方关于高拉特的关注点,其实并不是他表现如何,而是在于他上场比赛了。

众所周知上周五华夏在前往苏州奥体踩场时,高拉特和很多球迷有着近距离的接触,放在以往,跟球迷合个影根本就不叫事,但今年的情况很特殊,中超复赛的前提之一便是需要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可以说跟球迷合影多少可以跟不重视防疫挂上钩。而足协此前强调过,一旦出现违纪情况会进行停赛,罚分甚至是直接驱逐出赛区的处罚方式。很显然高拉特跟球迷合影是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当合影图已经上了热搜,中国足协不可能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高拉特依旧登场,有关方面或许会在之后给出官方的说法。

如果高拉特“合影门”没有任何处理结果,是否等于间接告诉球迷,要想见球员,要签名合影,大家在体育场外等着就行,其他队是否也会降低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呢?

正所谓防患于未然,中超复赛来之不易,当防疫工作成为复赛之后的重中之重,希望高拉特的合影只是一个小插曲。

标签:球员;费莱尼;逆转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