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卡索首秀,苏宁闷平鲁能
2020-08-01 10:0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2020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中,江苏苏宁队和山东鲁能队经过了一场鏖战之后,互交白卷打成了0:0。这也是中超联赛本赛季第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红牌打破均势,却没能打破沉闷

上一轮,苏宁4:3战胜建业,鲁能3:2击败大连,两场比赛一共进了12个球。而本场比赛,双方都非常谨慎,以防守为主的两支球队在上半场都各自“窝在”本方半场基本不出来,双方都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半场打成了0:0。

到了下半场,苏宁队陆续换上了特谢拉和埃德尔,鲁能队也换上了佩莱。就在双方都拉开了架势准备发力进攻的时候,一张红牌打破了场上平衡。刚刚上场的鲁能外援卡达尔脚踩吴曦,吃到了红牌直接下场。少打一人的情况下,鲁能队恢复了“谨小慎微”的全力防守,想要进攻的苏宁队也屡次无功而返,最终两队战平,各得1分。

瓦卡索首秀,奥拉罗尤表示超预期

0:0的比分,也许是两队主帅最不愿看到的,赛后,虽然心有不甘,但鲁能主帅李霄鹏和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并没有过多遗憾,而是给予了球队和队员鼓励。

李霄鹏表示,两个队实力相当,都踢得不错,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够。对于外援卡达尔的红牌,李霄鹏认为不太幸运,“刚来中国,来了就得了一张红牌,应该是很久没有比赛了,踢球反应也慢了,我可以原谅他,他下场后,我抚摸了一下他的脸。”

相比而言,也许是奥拉罗尤会觉得更加可惜,毕竟球队有很长一段时间以多打少。他说:“任何比赛都想赢,但对方的身高比较高,我们想通过(地面)进攻队员取得进球,非常遗憾,还差那么一点。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注意力很集中,很认真,没有犯第一场比赛的失误,这会对以后的比赛非常好。”

谈到新援瓦卡索,奥拉罗尤表示:“瓦卡索冬训跟我们练了一段时间,也了解我们的打法,我一直与他有沟通联系,知道他一直在训练。这场比赛,他的发挥尤其体能已经超出我们预期了,速度快,处理球也很好,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做得更好。”鲁能外援被红牌罚下后,苏宁改成了四后卫的打法,奥拉罗尤则认为比赛很多时候并不只取决于什么阵型,而是看球队用什么样的态度,今天苏宁队表现得很好。

标签:苏宁;比赛;红牌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