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后三轮,“争四”白热化!
2020-09-18 08:5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转瞬之间,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已经打完了十一轮的比赛。接下来,在足协杯的首轮赛事过后,各支球队将在最后三轮发起最终的“冲刺”,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那就是“争四”,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组,避免落入保级组!

“六抢三”的A组:“死亡之组”

刚刚结束的第十一轮A组比赛,申花是最应感到“庆幸”的。要不是毕津浩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此时他们已经被大连人赶上了积分,形成三队(还有深圳佳兆业)同积14分的“壮观场面”。也亏了毕津浩的进球,使得大连人队依然差了申花3分,只能和富力一起同积11分,最后三轮要“死磕”才能有进军前四的机会。

但从状态和士气上来看,申花又逊于兵强马壮的深圳。目前,申花队的莫雷诺、曹赟定两员能够决定比赛的大将都有伤在身,最后三轮的命运,实属难言。而紧接着下一轮,申花又要和长三角的死敌苏宁碰面了。从理论上来说,积19分的苏宁队也还没有完全“上岸”,本轮最后时刻被富力连追两球丢掉胜利的他们,也急切需要通过赢下申花来锁定争冠组席位。

再看深圳最后三轮的对手,除了最后一轮面对苏宁之外,下一轮对阵前四也“不稳”的鲁能,第十三轮和大连人队进行“生死较量”,真可谓也是场场关键。苏宁、鲁能、深足、申花、大连人、富力六支球队,还剩三个悬而未决的“争冠组”席位,最后三轮的“绞杀”,步步惊心!

“四抢二”的B组:“残酷逃生”

从实力来说,B组目前庞大的“中游军团”,真面临着一个非常残酷的境地——进夺冠组,那是死里逃生。进保级组,可能是九死一生。

永昌、卓尔、华夏幸福和当代这四队,分差仅有2分,一场球的胜负就可能造成排位的剧烈震荡。B组争四形成了明显的“四抢二”局面。最有意思的是,倒数第二轮,这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最后一轮,这四支球队之间没有相互交锋,而是分别对阵另外四个对手。对于这四队而言,起码到目前为止,命运还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从本轮结果来看,最遗憾的可能是永昌,因为面对天津这样的“副班长”,他们没拿到胜利,不然此时的永昌已经算是吃了“半颗”定心丸了;而最后三轮,永昌的赛程也是最凶险的,不仅要直面上港、国安两强,还要和当代狭路相逢。

而本轮顽强逼平国安的华夏幸福,看上去是赛程最“轻松”的,除了倒数第二轮要和卓尔一决雌雄之外,另外两场是对阵已经掉队的泰达和黄海。至于当代和卓尔两队,剩余三轮中有两场是和争四对手的直接对话,“6分战”,就看他们怎么把握了!

标签:死亡之组;六抢三;申花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