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2:1力克恒大 锁定争冠组席位
2020-09-25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2020中超联赛第13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江苏苏宁易购队经过一场雨中的“水球大战”,最终以2:1击败已经锁定了A组第一的广州恒大淘宝队,顺利拿到一个第二阶段争冠组席位的同时,也极有希望争夺本组第二名,在接下来的争冠组1/4比赛中避开B组的两强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

埃德尔彰显“恒大克星”本色

比赛的过程堪称“一波三折”,求胜欲更为强烈的苏宁队,在上半场比赛牢牢掌握住了局面,从射门数之比10:1的巨大差距就可以看出来苏宁是多么想拿下比赛!尽管双方的发挥还是受到了场地大面积积水的巨大影响,但苏宁队依然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领先。瓦卡索一连串穿花蝴蝶般的过人之后将球传入禁区,特谢拉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紧接着他补射建功。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恒大不停调兵遣将大举进攻,他们在第71分钟依靠何超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仅过了4分钟,埃德尔站了出来!苏宁开出任意球,门前混战中球碰到了李昂弹到了埃德尔脚下,埃德尔一脚抽射,球应声入网,埃德尔为苏宁队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埃德尔在他参加的全部5场面对恒大队的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2018年9月22日,埃德尔首次对阵恒大,开场20秒他闪电破门得分;2019赛季的两场比赛,埃德尔也分别取得进球,帮助球队当赛季对阵恒大1胜1平保持不败;本赛季第6轮,苏宁1:2不敌恒大,但埃德尔接特谢拉助攻完成了一粒轻巧的进球。而本轮,埃德尔打入制胜进球,这也坐实了其“恒大克星”的称号。

李昂完成队史第200场比赛

比赛非常激烈,双方在场上因为对抗和判罚尺度问题而争议不断,但苏宁将士本场比赛三军用命,场上所有球员都拼到了最后,在巨大的压力下拿到了胜利。首发出场的中后卫李昂本场比赛表现出色,除了助攻埃德尔进球之外,他还完成了3次抢断、4次解围、2次封堵传球和1次拦截。

而本场比赛,对于李昂而言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代表球队完成的第200场比赛。在200次出场中,包括了159场联赛、28场足协杯、11场亚冠和2场超级杯。这是李昂个人“里程碑”的时刻。

赛后,李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觉得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赛前也是做了很多准备,通过教练的布置,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因为恒大大家都知道,如果大家不去尽力拼的话,很难战胜他们。今天,大家在精神层面上非常好。”而对于自己的200场,李昂说道:“首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培养,不管怎么说,我希望还是能踢更多的比赛。”

下一场赢球就拿到小组第二

第一阶段中超联赛一共有14场比赛,苏宁队已经完成了13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苏宁队将对阵深圳佳兆业队。由于目前和苏宁队同积23分的鲁能队在胜负关系上落后于苏宁,所以最后一轮苏宁只要获胜,球队就将锁定A组第二位。

如果锁定第二名,意义不言而喻。在进行交叉淘汰的争冠组比赛中,另一个小组的两强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已经拿到了前两名,所以苏宁如果能拿到A组第二,那么就将在1/4决赛中对阵B组第三,从而避开两支强队,极大增加进军四强的可能性。

不过,苏宁队最后一轮并不好打,因为本轮比赛击败大连人队的深圳佳兆业,目前排名第五,落后申花队1分,他们最后一轮只有获胜才有最后一丝进军争冠组的机会,同时还要看申花队的脸色。但毫无疑问,深圳队最后一轮将全力以赴。

标签:埃德尔;恒大;苏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