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拿下中超首阶段A组第二
2020-09-28 10:46: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昨天,在2020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易购队凭借着特谢拉的点球破门,1:0击败深圳佳兆业队,从而力压鲁能队,顺利拿到了A组第二名。本场比赛,也是阵中大将吉翔第300次代表俱乐部出战!

杨博宇染红,10人苏宁“坚守”住胜利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李昂在禁区内被普拉利甘吉放倒,主裁判罚点球。特谢拉点球命中,帮助苏宁取得1:0的领先。

看上去顺风顺水的比赛在第62分钟出现转折,杨博宇在中圈附近一脚踹倒普雷西亚多,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出场外。少打一人的苏宁队在接下来时间内不得不面临着深圳队在进攻端的“狂轰滥炸”,门前堪称风声鹤唳。但全队众志成城,最终依靠顽强的防守,坚守住了这场胜利。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申花队2:0击败建业队,顺利拿到了A组第四晋级争冠组;鲁能则与富力战成了0:0,鲁能最终名列A组第三,第二阶段1/4决赛将和国安相遇;而力压鲁能拿到第二的苏宁队,将对阵B组的第三。

赛后,奥拉罗尤认为,本场获胜的关键,依然是态度和拼劲,“即便下半场少一人,我们还是保持拼劲,队员坚守职责,拿下3分。这一系列比赛非常艰难,所有来参与这个联赛的队伍都很强,对我而言,这是很难的系列赛,但最后我们中国足球回归了,球迷也进场了,在这么大的困难之下,我们有很大的进步。刚才在更衣室里我跟队员讲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们不能就在这里停止脚步,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我相信我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我们也要低调,不能把自己想得比实际要强。”

第300次出场,吉翔十三载光阴献母队

从2008年被提拔到江苏舜天一线队在中甲参加了第一场客场对阵南昌八一队的职业联赛至今,吉翔作为土生土长的江苏人,将自己近13个赛季的职业生涯,毫无保留地给了母队。在300场比赛中,包括了251场联赛、31场足协杯、15场亚冠和3场超级杯。

本场比赛,他首发出场,并且打满了全场。在90分钟的比赛中,他完成了2次射门,其中包括一次精彩的侧身凌空扫射,可惜被对方门将国威神勇扑出;送出了 3次传中、1次抢断、1次拦截和3次封堵传球,被对手犯规多达5次,为苏宁队全队最高。在攻防两端,他都为苏宁队能够拿下本场比赛,锁定A组第二名立下大功。

而纵观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吉翔的各项数据也非常亮眼——在14场比赛中11次首发,出场时间位列全队第四,助攻两次,场均1.4次关键传球和特谢拉并列全队第一,场均5次传中全队最高,场均阻挡传球1.2次也是全队之首。

相信在接下来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中,吉翔能够为江苏苏宁队再立新功!

标签:苏宁;中超;胜利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