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又现争议判罚 鲁能国安2:2战平后引热议
2020-10-19 09:12: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20中超联赛争冠组的一场焦点大战,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再次引起了巨大的争议。鲁能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队逼平,而国安队所打进的第一粒点球判罚遭到了各方面的质疑。热议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失,人民日报等媒体发声跟进。

我们先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当时,下半场比赛刚刚进行了30秒,巴坎布在禁区内倒地,主裁非常果断判罚了点球。另一大争议判罚则出现在第55分钟,当时格德斯左路带球突破,王刚在回追时摔倒,裁判判罚格德斯犯规,被吹犯规后的格德斯挥舞手臂大声咆哮,显然对判罚非常不满。也有不少人认为,国安的第二进球,巴坎布在头球攻门前先对鲁能后卫犯规了。

赛后,蒿俊闵在微博上表示:“要这么玩的话,就不太好玩了。”金敬道则是转发了蒿俊闵的发文,写道:“这是水平问题,还是素质问题?”而另一名鲁能球员宋龙也转发了这则微博发声,表示:“欺负老实人嘛。”王大雷写道:“太欺负人了!”

据山东媒体透露,鲁能俱乐部赛后第一时间收集材料,针对第一个点球判罚和巴坎布进球前的犯规,将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

“吃了亏”的山东媒体,自然会在第一时间声援鲁能队。而人民日报,面对本场比赛,也发声了。

人民日报体育部官方微博在比赛当天评论道:“京鲁对决是中超联赛今日的焦点战,但裁判表现又盖住了两队球员的努力。国安下半时获得的点球确有争议,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这个赛季,裁判话题不少,压力不小,第二阶段将有外籍裁判执法,也是中国足协纾解本土裁判压力的举措。但归根结底,这一困扰中超的问题仍需本土裁判提升水平才能得以根本解决。”

人民日报提到了裁判的培养问题:“近几个赛季,年轻裁判成长路径不畅,冒头的不多。本赛季多位完成中超首秀的裁判都已年过四十,黄翼、唐顺齐等年轻裁判直到第一阶段最后两轮才获得执法机会,这些裁判表现整体不错,其中黄翼在阿奇姆彭罚丢点球后给予安慰,展现了本土裁判与球员交流的温情一面,十分可贵。希望未来能给这些‘年轻’裁判机会,让他们能执法关键比赛经受考验,有条件参加亚足联精英级裁判考核,从而获得在国际赛场执法的机会。中超裁判不再引起话题,相信这是中国球迷乐见的结果。”

面对这一事件,沪媒则从另一个角度,感慨现在中超的风气。澎湃新闻在《足协放纵国安抨击裁判埋隐患,中超要变垃圾话舞台》一文中提及:“但凡随意抨击裁判,或者发布不负责任言论,在任何成熟的体育联盟中,都会被重罚。”

在第一阶段国安对阵上港赛后,国安队官微发表了“呵呵”和“黑暗永远不会笼罩大地”两则消息,当时也引发了外界对于争议判罚的讨论。

 

标签:裁判;判罚;点球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