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德比,苏宁胜昆山
2020-12-02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孙云岳 张晨瑆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日,在2020足协杯一场1/4决赛中,备受瞩目的“江苏德比”在昆山体育中心打响。最终,全华班出战的中超新科冠军江苏苏宁队 2:0轻取本赛季中甲第三名昆山FC队,晋级4强!两队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本场比赛更大的意义,则在于“江苏德比”本身——这是江苏职业足球本赛季最成功的两支球队的对决,也是江苏足球蓬勃发展的缩影。

苏宁获胜,黄紫昌、张凌峰成亮点

本场比赛,昆山FC队其实做足了准备。在中甲赛场,昆山就以防守著称,本场比赛,苏宁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对昆山队形成有效的威胁;而昆山的反击也打得有声有色,几次传球都非常有想像力,苏宁大将吉翔为了解围昆山的一脚穿透性极强的斜长传,甚至受伤无法坚持比赛。

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苏宁队还是掌握了场上的优势。第38分钟,在苏宁队的高压之下,昆山队长汪佳捷出现回传球失误,球直接被黄紫昌断掉,紧接着就传给了吴曦,后者一脚劲射破门,苏宁队在上半场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小黄人”连续两场比赛送出的第三脚助攻,本场比赛,他表现也非常活跃,下半场还有一脚给谢鹏飞的传球极具威胁,可惜后者与进球擦肩而过。

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张凌峰替换黄紫昌上场,没想到刚刚上场的他就再次成为“奇兵”——苏宁队反抢后直接进攻,张诚在前场吸引了两名防守球员后巧妙脚后跟磕到弧顶附近,张凌峰一脚远射,球打入死角,苏宁队2:0 领先。这是继上一场比赛破门之后,张凌峰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入账。在“全华班”的阵容之下,苏宁小将们的发挥确实可圈可点。

江苏德比,球迷的“蓝色”汇成河!

本场比赛是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的,对于双方而言都可谓是主场作战,只不过昆山更算是“家门口”一些。所以,在冬日的夜晚,仍然有1797名球迷到现场为两支江苏球队加油助威!巧合的是,由于两支球队的球衣都是以蓝色为主色调,所以远远望去,“两股蓝色汇成一条河”,主客队球迷区融为了一体,而且双方的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错落有致,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少了足球场上特有的“摩擦”,反而显得两边球迷更像是一家亲。

“一家亲”不仅仅体现在球迷的穿着和呐喊声上,在比赛开始之前,昆山FC球迷看台展示了两条感人的横幅:“祝贺江苏苏宁勇夺联赛冠军”“江苏足球一定行!!!”,同时球迷高喊:“苏宁你好!江苏战斗!”“祝贺江苏苏宁勇夺联赛冠军!”不言而喻,此举也表达了昆山足球俱乐部以及昆山球迷对于德比战的良好心态。其实,今年不但是苏宁取得了中超联赛冠军,昆山FC首次登陆中甲就取得了联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且成功击败恒大青年军进入足协杯8强,实现了足协杯的“江苏德比”。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江苏足球版图实现了“一超四甲二乙”的盛景,同时,苏州、常州以及南京还分别成为了中超、中甲、女甲以及女乙的联赛承办地,所以看台上也打出了“江苏足球一定行!!!”的横幅,这也是对江苏足球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祝福。

奥帅:不好意思,我们进球进晚了

赛后,在面对一位记者关于进球是否晚了一点的提问时,奥拉罗尤调侃性地回答:“不好意思,我们进球进晚了,我们应该在第一分钟就进球。其实我们不是计算何时进球,而是赢下比赛。”对于比赛,奥帅在细节上还是有点不满意的,他认为球队的进攻方面不是很好,但近三年的足协杯苏宁是第一次打到这个成绩,所以对于结果还是满意且开心的。更关键的是,奥拉罗尤让平时踢得比较少的球员和年轻球员上场打了比赛,可以让他们得到更多锻炼,对下赛季会有帮助。

“我们球队的氛围很好,动力很足,每个人都会尽全力,所有这些包括我们来看比赛的球迷,这些因素带领我们前进,像队长吴曦每场比赛都会尽200%的努力带领我们前进。”奥拉罗尤这样回答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对于球队取胜动力的回答。

作为德比的一方,昆山队主帅高尧也做了总结,他表示通过比赛看到了中甲球队与中超球队差距,在转换和对抗节奏上看到了不足。高尧说道:“一年比赛结束了,感谢球员的付出。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在掌控比赛方面比一开始好了很多,感谢各方面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昆山球迷的一路相伴!”

标签:昆山;江苏足球;苏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