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女足备战亚预赛 苏州两名小将入选集训名单
2021-01-0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张黎丽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足协发布关于组织U20国家女子足球队2021年第一期集训的通知,由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的苏涵和吴珍妮两名小将入选集训名单。

据了解,U20国家女足于2021年1月3日至2月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三水区组织集训。苏州小将苏涵、吴珍妮此前曾三次入选U19国家女足集训队名单,此次入选U20国家女足集训名单,也预示着两名苏州姑娘有望出征2021年亚足联U20女足亚洲杯预选赛。

对于两名弟子的入选,苏州女足教练宋晓丽格外自豪。宋晓丽参加过三届全国运动会,曾入选中国女足并参加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2009年退役后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执教。2011年,她招收了第一批弟子,苏涵和吴珍妮也均在这一年进入苏州市体校开始接受足球训练。在校期间,两人随队斩获了两届省运会冠军。2020年,苏涵和吴珍妮分别进入中甲球队重庆莱茵达和云南佳仕景,本次集训两人分别代表重庆与云南入选。“苏涵是一个‘小快灵’的球员,脚下技术细腻,控球能力较强,是一名优秀的中场组织者。吴珍妮身体素质比较好,有爆发力,有冲击力,攻守两端比较平衡,是一位出色的边路球员。”宋晓丽介绍,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两名苏州姑娘还带领江苏队获得了冠军。

如今,苏州女足队伍逐步壮大,已经建有五支梯队备战2022年省运会。其中,2005-2006年龄组曾获得2018年第十九届省运会女子足球丙组冠军,队内有5名队员在省队训练,其余组别也在省精英赛中争金夺银,取得了不少佳绩。在足协此次公布的28人大名单中,江苏有4人入选,而苏州则是江苏省女足青训的输送大户。据了解,在宋晓丽的带领下,苏州女足已有8名队员进入省队训练、2名队员稳定在国少队训练,5名队员多次入选国少队、国青队集训名单。

标签:u20;集训名单;苏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