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倒计时?齐达内暴怒,穆帅压力大
2021-02-07 09:3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欧洲足坛有两位名帅日子不好过,均面临着下课的压力,一个是皇马主帅齐达内,另一个则是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

下课压力太大?齐达内暴怒

作为卫冕冠军,皇马本赛季前20轮的成绩为12胜4平4负,结果比领头羊马竞多赛一轮还少10分,夺冠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皇马糟糕的表现,使得齐达内面对着极大压力,甚至有消息称如果皇马本轮输给韦斯卡,法国人就会被解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时,有记者就下课问题向齐达内发问,结果法国教练罕见暴怒,而这一幕,被西班牙媒体《阿斯报》选为了当日的头版头条。

“你问我是否会离开?你是说真的吗?”齐达内怒了,“上赛季我们赢得了西甲冠军,我们可不是十年前夺冠。给我们一点点尊重吧,你们说了太多了。你为什么不对着我的脸,当面说你想让我下课?!”

“我们这套阵容,足以战斗到最后。也许有人希望我放弃,但我不会,球员们也不会。媒体一直在说我们的缺陷,我们状态不好是事实,但我们会努力改变。”齐达内继续说道,“我为什么生气?你们的工作是踢得好就吹踢得差就骂,我的工作是当好教练。大家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但你们至少应该尊重我们一点。我不开心是因为每当我们表现不佳时,你们都问我是否会下课,你们不应该这样对待我。”

更衣室开始质疑,穆帅压力山大

和齐达内类似,穆里尼奥的处境也不好。0:1输给切尔西后,穆里尼奥的压力又变大了许多。目前热刺更衣室内部已经对穆帅提出了质疑,球员认为他的战术过于消极。在最新的英超教练下课赔率榜上,穆帅高居第二位,仅次于纽卡主帅布鲁斯。

最近的10场联赛,热刺仅仅赢了2场。最近的9轮英超,他们则输了5场之多。目前,热刺仅排在英超第8名,进入前四难度不小,至于夺冠,那就不要想了。这些年,穆帅始终坚持自己的防反战术,这让他备受争议。当球队战绩好的时候,一切都好。而一旦球队战绩不佳,穆帅就会遭到外界乃至自己球员的质疑,而最终的结果就是他黯然下课。这一次,穆帅在热刺又遇到了同样的剧情,不知道他能否挺过去。一旦热刺在本轮比赛再输给西布朗维奇,穆帅估计就离下课不远了。热刺当初解雇波切蒂诺并重金请来穆帅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狂人帮助热刺拿到2008年后的首个冠军。但是,穆帅至今还没有为热刺带来冠军。

标签:穆帅;英超;下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