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爆出大冷门 伊朗前锋“闪击”尤文
2021-02-19 09: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8日,欧冠爆出冷门,在16强战首回合比赛中,葡超波尔图队依靠上下半场各一次“闪击”破门,主场2:1力克意甲冠军尤文图斯。

伊朗前锋“闪击”尤文

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充满了冷门的味道。开场仅一分钟,本坦库尔回传失误,埋伏在禁区内的塔雷米抢射破门为波尔图取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进球的塔雷米是伊朗球员。本坦库尔的回传的确问题很大,但塔雷米的勇气也可嘉。在有可能被尤文门将什琴斯尼铲伤的情况下,塔雷米仍然飞身滑铲破门。这个丢球,也是尤文队史第三快丢球。塔雷米本赛季才第一次踢上欧冠,他在小组赛中出场3次没有取得进球,因此这个球也是他的欧冠首球。

塔雷米其实已经是伊朗国家队的老面孔了,为国家队出场46次打进22球,其中还进了中国男足2球。在2017年3月,塔雷米在世预赛中破门,帮助伊朗1:0小胜国足。在2019年1月,塔雷米在亚洲杯中对国足首开纪录,伊朗最终3:0大胜。

塔雷米在2019年才从卡塔尔联赛来到欧洲,27岁的他加盟了葡超球队里奥阿维。在上赛季中,塔雷米葡超中打进18球,与维尼修斯、皮济分享了葡超金靴,而且还入选了葡超最佳阵容。去年夏天,塔雷米转投葡超豪门波尔图。在度过半个赛季的适应期后,塔雷米在圣诞假期后迎来了大爆发。在葡超中,塔雷米9战打进7球,并被选为一月葡超最佳球员。在葡萄牙杯中,塔雷米在圣诞假期后3战均有进球。

点球被“黑”?C罗无缘“救世主”

尤文球星C罗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没有打入进球,而且全场比赛也仅有一次射门。

C罗在2018年加盟尤文,斑马军在过去两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一次止步八强,一次止步十六强,C罗未能实现为第三支不同的球队赢得欧冠的夙愿。但是C罗在前两个赛季的欧冠淘汰赛已经做到了最好,他在欧冠淘汰赛出场六次打入七个进球,同时也包揽了尤文全队在欧冠淘汰赛的全部进球。

其实本场比赛,C罗本有机会再次充当尤文的“救世主”,无奈主裁判“不配合”。比赛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尤文后卫德利赫特长传进攻,C罗禁区内右侧脚后跟停球,防守球员赛努西选择了手脚并用,将C罗推倒在地。拜因体育的解说温格在连线嘉宾古利特时也一致认为这是一个明显的点球。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主裁却并没有吹罚点球,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补时第3分58秒,主裁判手捂着耳麦,球迷们认为VAR裁判会介入,但是随即主裁宣布比赛结束,同时伸出四个手指,示意补时的四分钟已到。比赛结束后,C罗仍然缠着裁判讨要说法,脸色铁青的他显得非常愤怒。

标签:伊朗;前锋;比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