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预选赛 法国荷兰遭重挫
2021-03-29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022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25日拉开帷幕。在D组,上届冠军法国队主场1比1被乌克兰队逼平;在G组,“无冕之王”荷兰队客场2比4惨败于土耳其队。

对手零射正却进了球

法国队群星荟萃,三条线都看似没有漏洞,本场却没打出应有的激情,主帅德尚的临场指挥也受到很多争议。乌克兰队本场没有一次射正,自从2006年有射正这项技术统计以来,法国队首次在对手零射正的比赛中失球。

德尚在首发阵容尽遣精英,吉鲁顶在中锋位置,身后是姆巴佩、格列兹曼、科曼。这是格列兹曼连续44次代表法国队出场,追平了维埃拉保持的纪录。法国队在第19分钟打破僵局,格列兹曼右路断球之后内切,左脚射门攻入一记弧线球,门将布尚只能目送皮球飞入球门死角。

可是法国队未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乌克兰队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卡拉瓦耶夫右路传中,瑟多尔丘克推射打在法国队中卫金彭贝腿上折射入网。此球计为金彭贝的乌龙球,但不算乌克兰队的一次射正。

德尚在失球后很快作出调整,用博格巴换下进攻“桥头堡”吉鲁,又用登贝莱换下科曼。第77分钟,德尚又用马夏尔换下姆巴佩。换上的球员状态都不如换下的球员,这是德尚本场换人的共同特点。法国队进攻四重奏只有格列兹曼打满全场,可是进攻支点吉鲁离场之后,“格子”也很难发挥自己的特点。

荷兰队60年最惨一败

执教荷兰队之前,弗兰克·德波尔的执教履历很糟糕,在国际米兰、水晶宫、亚特兰大联都乏善可陈。拿起荷兰队教鞭之后,德波尔成为荷兰队史第一位前四场比赛都未能获胜的主帅。本场的世预赛执教首秀,德波尔再创一项耻辱纪录。

荷兰队在开场仅46分钟就以0比3落后,这是自从1961年之后的最差表现。在1961年的一场比赛中,荷兰队只用了36分钟就以0比3落后。

两位明星中卫范戴克和德弗里无法出场,直接影响了荷兰队的防守质量,德里赫特和布林德的中卫组合显然无法令人满意。前北京国安前锋伊尔马兹担任土耳其队长,他此役上演帽子戏法。第15分钟,恰尔汗奥卢左路回敲,伊尔马兹远射打在德里赫特身上折射入网,但不算乌龙球。第33分钟,荷兰队边锋马伦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伊尔马兹操刀罚进点球。

虽然两球落后,但德波尔在中场休息时没有及时作出调整。下半场刚一开始,AC米兰球星恰尔汗奥卢就攻入一记世界波,荷兰队以0比3落后。第75和第76分钟,克拉森和替补出场的卢克·德容连扳两球,让荷兰队看到希望。

伊尔马兹挺身而出,在第80分钟罚进一记精妙的直接任意球,为土耳其队锁定胜局。伤停补时第3分钟,利物浦中卫卡巴克在禁区内拉倒德里赫特,荷兰队获得点球。德佩本赛季在法甲已经为里昂罚进7个点球,但他主罚点球的特点也受到重点研究,他本场主罚点球被门将恰基尔扑出。

荷兰队还顺手创造另一项纪录,德佩成为自从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的德波尔以来,荷兰队首位在常规时间内主罚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的球员。在21年前那场经典的欧洲杯半决赛,荷兰队在常规时间罚丢两个点球,现任主帅德波尔当时主罚点球被意大利门神托尔多扑出,克鲁伊维特主罚点球击中门柱。

标签:主罚点球;荷兰队;对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