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草根足球日系列活动:张家港市足协与常熟市足协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2021-05-06 10: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5日,亚足联草根足球日系列活动-张家港市足协与常熟市足协共建交流活动在张家港市梁丰生态足球公园举行。张家港市足协总顾问赵建明、主席陈晓东、第一副主席张宇洲、常务副主席李峰,常熟市足协主席李晓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建平等参加活动。

两地深情,足球为媒。张家港市与常熟市山水相邻,地缘相近,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两地足协始终保持紧密联系,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进加深了张、虞城市区域内的足球共融合作,更为高质量共享公共足球服务成果搭建了崭新的平台。下一步,张家港常熟两地将进一步完善合作融合机制,在校园足球普及推广、社会足球高质量发展、足球专业人才合作交流等方面加强联动,谱写友好县市携手发展崭新篇章。

活动期间,张家港市足协同时组织陪同常熟市足协一行参观了正在张家港市博物馆展出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建历史图片展巡展和张家港市塘桥镇鉴真东渡纪念馆。

亚足联将草根足球定义为:“所有非职业、非精英足球”,包括:儿童足球、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女子足球(非竞技)、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元老足球、休闲足球、社区足球、残障人足球等。为大力推广草根足球发展,亚足联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根据中国足球协会部署,本次活动同时融合“亚足联草根足球日”主题系列活动同步开展,旨在推动丰富草根足球活动形式与内涵,促进足球活动多样性和趣味性,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

标签:张家港市;草根足球;亚足联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