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踏上“西征之旅”
2021-06-04 10:1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马艺欧  
1
听新闻

6月3日,中国男足离开苏州,踏上奔赴阿联酋沙迦的“西征之旅”。A组40强剩余赛程已确定,中国男足最后三战的难度陡然增加。“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不复存在,短时间内还要消化心理层面的“落差”。即便如此,国足的目标不会有丝毫动摇,苏州没等来的胜利,就去沙迦尽力争取。

中国队最后四场比赛原本是5月30日、6月3日、6月9日和6月15日开始,每场比赛的时间间隔足够长,对手也是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有助于中国队逐步磨合阵容、适应比赛节奏。

但最新的赛程是,国足转战西亚后的首战就要面对“生死考验”。6月7日(北京时间6月8日)就要对阵菲律宾队,这场比赛早早就被认为是中国队的“生死战”。

即便能战胜菲律宾队,其他对手也务必要拿下,包括最后一战对决叙利亚队。这两场比赛之间还要和马尔代夫队进行比赛,相比于关岛队,马尔代夫队是一个有能力给强队制造麻烦的对手。再看叙利亚队的赛程,他们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前有一周的时间休整。

9天内三场比赛,赛场较之此前已经变得相当不友好。西亚炎热的天气,旅途劳顿和心理调整同样是国足的对手。北半球进入夏天,沙迦目前白天的最高气温要超过40摄氏度,即便是当地晚上9点的比赛时间也难称凉爽,这无疑会让参赛球员消耗比平时更多的体能,必须全力以赴的比赛还会增加受伤概率,何况中国队平均年龄不小。与此同时,原本需要长途旅行的对手现在变成了以逸待劳,体力占优。

在中国队对阵关岛队的比赛中,中国球迷创造让人激动的主场氛围,无论是主教练李铁还是球员武磊,赛后都提及了这一点,球迷为中国队注入了能量。但最后三场比赛,不会再有这种场景。

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这也会让最终的胜利变得更加耀眼。国足上下的态度让球迷感到安慰,出发之前,李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王燊超谈到一系列变化时首先强调了职业球员身份,对于变化应该尽快做好调整。“不管在哪里比赛,接下来三场都要全力以赴争胜。”

原本“天时地利人和”方面的优势都不复存在,突如其来的变化容易让人感到压力。这种形势转换对于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是一种挑战。但真正的强者不会屈服于这些变故,会坚定地以“王者应无敌,天兵动远征”的气势整装出发,最终的胜利也将会更加振奋人心。

标签:中国队;比赛;沙迦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