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加时苦战 意大利队晋级欧洲杯8强
2021-06-28 09:5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在本届欧洲杯1/8决赛第二场较量中,此前小组赛3战全胜未失一球的意大利队迎来了奥地利队的挑战。最终,经过120分钟的较量,在常规赛时间双方战成0比0的情况下,意大利在加时赛中连进2球,2比1战胜奥地利队,有惊无险地杀入8强。

进球集中在了加时赛,意大利加时力克奥地利

比赛开始后,奥地利队没有像此前外界预测那样龟缩防守,而是和意大利队打起了对攻,双方都是迅速通过中场,尤其是意大利队,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无奈都被对方门将挡出。第32分钟,因莫比莱大禁区外突施冷箭,球击中门柱飞出,意大利队遗憾错失打破僵局的机会。整个上半场比赛意大利对奥地利展开围攻之势,但却多次无功而返,两队0比0进入下半场。下半场,奥地利反而压制住了意大利,最终两队0比0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意大利继续猛攻,第95分钟,替补上场的小基耶萨小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破门,终于帮助意大利打破僵局,比分来到1比0。进球后的意大利终于放松心态,105分钟,佩西纳左脚小角度破门,帮助意大利在加时赛取得2比0领先。

第114分钟,奥地利利用角球机会抢前点破门,将比分追到1比2。最后时刻,奥地利发起疯狂反扑,但意大利最终还是守住球门,2比1惊险晋级8强。

1169分钟零封对手,“意式防守”依然强悍

本场意大利队进攻表现让人失望,但防线还算稳固,最终只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奥地利“偷”了一个。

本场比赛前,意大利队的连续不失球时间已经长达1055分钟,至于上一个攻破意大利队大门的人,已经要追溯到去年10月荷兰中场范德贝克。虽然本场比赛金身告破,但意大利已经刷新了自己的连续不失球时长纪录。在加时赛被奥地利进球前,意大利队连续不失球时长已经达到1169分钟,打破了球队传奇门将佐夫的1143分钟纪录。

一直以来,意大利都是世界足坛的顶级球队,尤其以防守见长,“意式防守”的威名更是由来已久。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意大利队6次杀进世界杯前四,4次打进决赛,两度夺魁,每届杯赛都无一例外地有大师级防守专家坐镇。虽然近年来意大利的后防线星味已经远远不如以前,但仍然有老将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等人坐镇,靠着整体极高的战术素养保持着非常稳固的防守状态。虽然金身告破,但意大利的整体防守表现仍然是这届欧洲杯最出色的,进入8强后,他们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

当然,被淘汰的奥地利本场表现也相当出色。面对夺冠热门意大利,奥地利人不信邪,120分钟下来,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差点就创造了奇迹。下半场第65分钟,奥地利一度率先破门,当时阿拉巴在禁区内争顶成功,将球传到门前,阿瑙托维奇心领神会抢点破门,可惜因为越位在先进球被吹掉。当时阿瑙托维奇的越位微乎其微,意大利人自己都有些绝望了,还好VAR最终拯救了他们。

标签:奥地利;意大利;意大利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