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2021-12-16 14:3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7比0!7连胜!15日,曼城在本轮英超比赛中取得了一场大胜,主场作战的“蓝月亮”7比0重创利兹联。

一场意义非凡的大胜

曼城上一次跟利兹联交手是在上赛季,结果他们在主场1:2被对手绝杀。距离那次被爆冷已经过去248天了。本场比赛,曼城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曼城7:0拿下比赛,取得联赛7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这场大胜对曼城和瓜迪奥拉都是意义非凡。7:0是曼城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第二大比分胜利,仅次于2019年9月曼城8:0击败沃特福德。本赛季曼城17轮取得13胜2平2负的战绩,排名英超榜首。算上上赛季英超,曼城在2021年已经取得了33场胜利,这也追平了利物浦在1982年创造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单年胜场数历史纪录。

此外,本场瓜迪奥拉也完成了执教曼城以来的英超联赛第500个进球。完成这一目标,瓜帅只用了207场比赛。在过去五个赛季中,曼城的进球数有四个赛季在英超排名第一,一个赛季在英超排名第二,而本赛季曼城在英超的进球数仅次于利物浦排名第二。

瓜帅对师傅“下狠手”

说起来有趣,瓜迪奥拉和贝尔萨其实有着很深的渊源。瓜迪奥拉刚刚执教巴萨时,曾不远万里飞赴阿根廷,当面向如今的利兹联主教练贝尔萨求教。瓜迪奥拉带领巴塞罗那登上其执教生涯高峰的那一套以攻为守的打法,就带有明显的贝尔萨烙印。而贝尔萨2019-2020赛季带领利兹联以英冠冠军的身份重返英超之时,瓜迪奥拉曾向英超同行“示警”:“当今世界上最强的主教练来啦!”而贝尔萨上赛季也以率领“升班马”夺得英超第九的佳绩,印证了瓜迪奥拉所言不虚。

本轮,瓜迪奥拉与贝尔萨的较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最终,有徒弟之实、无徒弟之名的瓜迪奥拉,将“师傅”打得落花流水。更难得的是,瓜迪奥拉还表现出很高的情商。赛前,本赛季从维拉转会而来的格拉利什因仅在英超和欧冠收获各一个进球,受到外界批评。可他却得到了瓜迪奥拉的力挺。事实证明,瓜迪奥拉果然是未卜先知,而这对格拉利什的鼓舞是不言而喻的。

标签:瓜迪奥拉;赛季;贝尔萨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