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队风波误会消弭,更要团结一致向前看
2022-01-25 09:52: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洛国富滞留机场抱怨足协”,这一事件在这段时间引发了不小的争议。遭遇了不可抗力的“人在囧途”,需要在阿姆斯特丹冷冰冰的候机室等待22小时的情况下,发两句牢骚,本来也是人之常情。然而,因为洛国富“归化球员”的特殊身份,一时间,很多不太友好的评论纷至沓来,“巴西大爷滚回去”“就不想为国足踢球”之类,在社交媒体上很是吸引眼球。其实,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因为思维模式相异而造成的风波。原籍巴西的球员,他们无意去影响整个备战的团结,但在前期沟通不畅的情况下,他们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发声,也是他们的权利,换句话说,更是文化差异造成的。

在归化球员是否全力投入为国足比赛的问题上,我相信大多数人的评判,还是会以场上的表现为准则。从12强赛前期的表现来说,他们的拼搏精神应该不用质疑。其实,在整个过程中,足协在先期缺少与归化球员沟通的情况下,后期还是尽力去做了补救,他们迅速向公众做出了事件的回应,也表达了对滞留机场球员的歉意和理解之情。这次滞留事件“爆发”之后,足协方面表现出的姿态,是多年来“久病成医”后积攒的行动力,这也说明,真正想要为国足打造良好的备战环境者,都会去努力消除误会,缓和矛盾。

在候机途中,费南多因为家人健康的问题,临时沟通想要回巴西获批准,这也是“一视同仁”的,并非“内外有别”。此前,国足阵中好几位本土球员,也是因为家庭原因告假,这也无可厚非。随着洛国富和阿兰已经在日本和国足会合,国足备战12强赛到了关键时期。主帅李霄鹏的一番话,也表达了“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意思。

此前,国足内部在风波出现时亦未见隔阂;而如今,既然误会已经消弭,国足内外,包括舆论环境上,就更应该团结一致向前看。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中国足坛有着太多次亡羊补牢的经历,如果能不等到亡羊再去补牢,或许我们的足球理念才真的进步了,战斗力也会跟着强一点吧!

标签:球员;归化;社交媒体
责编:徐鑫
下一篇